看不慣記者只幫老百姓 江蘇官員大打出手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近日,江蘇連雲港市新浦區浦南鎮半灘村村民,到鄉政府解決問題時,遭到政府官員惡劣粗暴對待,另外兩家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遭到3名男子毆打。據事後了解,施暴者毆打記者的理由竟然是,看不慣記者只幫助老百姓,而不幫助領導幹部說話。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26日下午4點左右記者與另外兩名同行驅車前往新浦區浦南鎮城鄉統籌指揮部了解浦南城鄉建設情況。就在記者在辦公室等待時,突然指揮部院內出現一陣吵鬧聲。記者循聲見院子西南角多人聚在一起,其中一名中年女子坐在一輛轎車前面,左邊整個衣袖全部被撕爛。一位圍觀者告訴記者,該女子與其丈夫因為兒子被城管隊員打傷來找浦南鎮副鎮長張傳紅解決問題,沒想到發生爭執。

記者了解後得知,今年1月3日,浦南鎮半灘村村民朱志祥因為家中蓋房子,兒子被浦南鎮城管隊員打傷,此事歸分管城管工作的浦南鎮副鎮長張傳紅所管。然而,「從兒子1月3日被打到今天,我們一家人往返指揮部和浦南鎮政府不下百次,都是無果而終。」

26日上午9點多鍾,朱志祥再次找到張傳紅,張傳紅卻將他們夫妻兩人往外推,朱志祥的妻子在阻止推搡時,衣服袖子被張傳紅等幾名工作人員扯壞。記者趕到現場時,張傳紅甚至衝著朱志祥夫婦揚言,讓人將擋在車前的朱志祥妻子扔出去。

3男子為給「鎮長解圍」突然圍攻記者

隨後,記者想到張傳紅辦公室了解詳情。張傳紅卻快步從辦公室出來後上了一輛車準備離開現場。見此,一名群眾上前想攔住車,記者同時也上前表明身份。

見張傳紅要離開現場,朱志祥追了上去,堅持要為自己的事情討說法。張傳紅只好在指揮部大院內奔跑,多次企圖乘車離開。就這樣僵持10分鐘左右,一個戴著鴨舌帽的男子大罵:「哪裡來的x記者,連領導幹部都敢攔。」

這時,有三名男子突然將記者圍住,並用拳頭朝記者身上打。本報記者只好往後退,當退至花壇綠化帶上無路可退時,其中一個高個子男子乘記者不備,一拳打在記者右側太陽穴上,記者頓時感覺一陣眩暈。

隨後,這三名打人者發現現代快報王記者在用手機拍攝時,他們又奔向快報王記者,有一人還將王記者的手機搶走。在王記者聲明身份後,搶走他手機的人才將手機歸還。

就在三名男子對記者圍攻的時候,張傳紅趁亂離開了現場。

只因「看不慣只幫助老百姓」才打記者

從浦南鎮城鄉統籌指揮部出來後,記者一行隨即趕到新浦區政府辦。在新浦區宣傳部的協調下,一個小時左右,浦南鎮黨委書記楊汝勇趕到新浦區政府。

在事發3個多小時之後,記者來到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院對頭部做了CT檢查,診斷書顯示:頭部外傷。

那麼,在浦南鎮城鄉統籌指揮部大院內毆打記者的3個男子究竟是什麼身份?楊汝勇對記者所錄的現場視頻進行辨認,確認圍攻江南時報記者的三名男子,其中有兩人是指揮部工作人員,另外一人則是當地的一名包工頭。

至於這3個人為啥毆打記者,楊汝勇的回答讓記者頗感意外:這三個人覺得記者們在現場只幫助老百姓,看不慣才動的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