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確認劉迎霞與崑崙能源有瓜葛 牽扯周濱家族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有「最美政協委員」之稱的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劉迎霞,繼上個月被撤銷了政協委員資格後,她的名字也從全國工商聯官網上被撤下了。此前大陸媒體曾釋放出劉迎霞捲入中石油案漩渦的信號,今日,再有消息揭露,劉迎霞與崑崙能源有瓜葛,並牽扯周濱家族。

劉迎霞身上的光環正在逐漸褪去。雖然此前她曾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還兼任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但如今的全國工商聯官網和黑龍江省工商聯官網上,「領導信息」一欄都已經不再有她的名字。2月底,劉迎霞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也剛剛被撤銷。

大陸《法制日報》報導稱,劉迎霞沒有什麼出身背景,是白手起家,靠的是交際能力搭上了中共高層官員這條線。

她的父親只是齊齊哈爾的一名普通工人,後經營小賣店;其母為繼母。丈夫鄭某也不是高幹子弟,他曾在齊齊哈爾民航系統工作,後加入翔鷹集團,負責哈爾濱總公司的業務。現劉迎霞已經和鄭某離婚。

報導引述齊齊哈爾市公安局知情人透露,劉迎霞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後,戶口遷至北京市朝陽區。2011年,她的父母也將戶口遷往北京,全家住在三里屯附近某高檔小區。

轉戰京城 結識原中石油高官蔣潔敏

劉迎霞轉戰北京之後,曾打算進軍城市基礎設施建設。2007年,劉迎霞擔任了剛在京成立的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次年,城市基礎設施基金則獲得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准。

劉迎霞在2012年結識了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同年3月12日,由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申報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在北京正式啟動,首期認繳中,中石油承諾認購10億元。作為該商會會長和該基金主要負責人的劉迎霞,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基金將「主要關注石油燃氣管網等能源領域投資項目」。

報導稱,有知情人透露,劉迎霞欲進軍能源產業時涉入中石油貪腐窩案,不少中共官員和劉迎霞「有密切交往」。另外,劉迎霞與中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有複雜瓜葛,其被撤下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與此有關。

而崑崙能源和神秘富商周濱家族之間複雜和密切的裙帶聯繫在早前就已經被媒體披露。

周濱的三嬸周玲英擔任法人的企業與崑崙能源間接控股的江蘇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有合作項目,雙方共同出資成立無錫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

有接近中石油系統的人士透露,劉迎霞與蔣潔敏、李春城等人的交往正是通過以上的合作,逐漸靠近能源產業的核心。

報導稱,劉迎霞本來信誓旦旦要切下西氣東輸和其他能源產業的一大塊蛋糕,並由此和崑崙能源產生直接關係。據稱,西氣東輸三線管導項目是中石油對社會資本開放的最大項目,投資超過1100億元,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也出席了簽字儀式。

不過正在這節骨眼上,蔣潔敏等在內的中共高官卻被調離了中石油系統。2013年9月,蔣潔敏還因涉嫌嚴重違紀而被調查。所以,劉迎霞的基礎設施基金並未真正從上述項目中分得一杯羹,但其與中石油的密切關係已可見一斑。

知情人還透露,去年全國兩會前夕,劉迎霞以治病為由前往美國。兩會召開之際,她回國參會。兩會結束後,她再次前往國外,此後再未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