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俄囚禁4天 烏將領堅決不投降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攻佔烏克蘭軍事基地,遭烏克蘭上校曼朱爾堅決抵抗,軍事基地攻破後,曼朱爾被俄羅斯關在克里米亞一處單人牢房內4天,期間不讓他睡覺,還不斷逼他改變立場。但曼朱爾堅拒倒戈,昨天(26日當地時間)意外獲釋。

據中央社報導,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大大打擊烏克蘭民眾。對許多人來說,42歲的指揮官曼朱爾(Yuliy Mamchur)是抗俄楷模,因他堅守基地數週,不向重度武裝的俄國特種部隊投降。

不過,烏克蘭已下令駐紮克里米亞的軍隊全部撤回烏克蘭。

曼朱爾的夫人拉莉莎(Larisa)在丈夫先前駐守、但現已懸掛俄國國旗的貝爾貝克(Belbek)基地外表示:「他昨晚打電話給我,說自己還活著、身體無恙,一切都好。他現在等著見我們。」

拉莉莎表示:「他們(俄軍)一開始,設法說服他改變立場,向俄國靠攏。接著對他施加心理壓力,不讓他睡覺、大力敲門製造噪音,將他關在1個空蕩蕩的牢房內,讓他完全無法預期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曼朱爾現在人在克里米亞北部。拉莉莎表示,他計劃明天早上返回烏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