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200人強拆房屋 安徽區政法委書記圍觀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強拆佔地惡劣事件頻發。近日,網上曝光,安徽省馬鞍山市花山區土地和房屋征管局官員,去年曾帶領200多名城管公安當事人的房屋進行了強制拆除,楊家人衣衫不整地被強行綁架出門,瞬間房屋化為一片瓦礫。當時區政法委書記也在圍觀。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5月29日早晨5點左右,安徽省馬鞍山市花山區土地和房屋征管局局長計明、霍里街道辦主任薛明仁帶領200多名城管公安和拆遷隊員等,開著數十輛警車、鏟車及救護車,對當事人的房屋進行了強制拆除。

睡夢中的楊家人衣衫不整地被強行綁架出門,轉瞬間房屋化為一片瓦礫,當事人70多歲老母親被打成腿骨骨折,大哥楊和順頸椎、腰椎骨折,內牙打斷兩顆,后經司法鑒定均為輕傷。據在現場村民錄像顯示,其實當時圍觀人群中,花山區常委、副區長計某某和區政法委書記劉某某的身影也在其中。

此後,無家可歸的楊真順一家,被安排進了每間不足10平方米的小旅館里,開始艱難的維權上訪之路。

報導稱,馬鞍山市花山區霍里鎮前進村孫前隊510號村民楊真順的家,距離市中心不過35公里,是個在城邊邊上有九百多平方米的兩棟三層樓,也是一個十里八鄉都知道生意不錯的浴室和幾十張床位的旅館,旺季時每月流水達30多萬元,納稅3萬多,在當地算是一個村民自營服務業的納稅大戶,可是在2013年5月29日卻遭受了滅頂之災。

至於拆遷到底合不合規,當地負責處理此事的馬鞍山市花山區政法委書記劉衛寶表示,對於出動公安、城管等進行強制拆除的做法確實欠妥,這個可以適當做出補償。

而且在今年新年前,劉衛寶他自己曾去楊家暫住地探望並送去20萬元的慰問金。而楊家人則認為,那20萬元他們是打了字據的,字據項目是預支的自己的拆遷補償費。

劉衛寶給陸記者展示了兩份公告文件,但在公告最後一頁應附規劃地圖,劉衛寶書記並未向記者提供。

對此,當地村民表示,其實被強拆楊家所在地塊並不在此文件徵收範圍。也就是說,楊家被拆房屋所在地既沒有規劃也不是拆遷對象。

楊真順介紹說,全村的拆遷進行了多年,但是村民並未全部得到妥善安置,許多人拿不到安置款,也沒有安置房屋,居無定所。

該村87歲高齡的老婆婆陶全英激動地對記者訴說了她家的不幸。她家7口人,6間房,去年4月被強拆,現在只一個月給她120元補貼,全家人每個月還要花700元租房子住,日子過得苦不堪言。

據馬鞍山市花山區霍里鎮前進村黨支部孫書記介紹說,該村的拆遷工作從2004年開始,到現在10年的時間,每年都有拆遷任務。大面積的拆遷從2009年開始。以前整個村子有13個村民小組2260多人,現在只剩一個村民組,大概400多人。原來在冊的土地面積是1300多畝,現在只剩下87畝地。

對於強制拆除楊真順家房屋的事情,孫書記表示,拆遷的形式確實有點問題。孫書記同時承認,被拆楊家房屋所在地塊一直被閑置著,還沒有相應的規劃項目上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