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達成共識 加國省議員自動漲工資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加拿大安省的省議員將在下個星期二,四月一日自動漲工資5%-6%,因為自由黨推出的要求所有議員全體同意凍結工資的法案沒有得到反對黨的支持,而保守黨要求議員的工資要和財政赤字挂鉤,和更大範圍的給公務員凍結工資。

雖然反對黨保守黨一直要求凍結省議員mpp的工資,但要求更廣泛的辯論和更大範圍的給全省的公務員凍結工資,不願意不經辯論就支持自由黨的凍結工資法案。

安省財政廳長Charles Sousa:「保守黨和新民主黨拒絕合作,他們一再阻止全體議員通過這個法案,來確保工資凍結。」

保守黨財財政評論家Vic Fedeli:「我們要求所有公務員的工資凍結。」

保守党進一步要求,把省議員的工資和財政赤字挂鉤,赤字不消除,不但不漲工資,還有扣工資,保守黨說,如果當選執政,會作為法案定下來。

保守黨領袖Tim Hudak:「我們支持凍結省議員工資,讓我們把它擴大,擴大到整個公務員,每年有財政赤字就扣工資,這不是更有效嗎,促使他們做出正確的決定。」

這次的自動工資上漲額度為每年7000元,自由黨已經呼籲它的議員把漲的工資再捐回來。

另外,城市事務廳長Jeffery辭職,競選Brampton市長,只留下了一個廳長空缺,但省長韋恩又任命了兩位廳長,也受到保守黨的強烈批評。

「她有選擇權的,當城市事物廳長辭職競選市長,我很驚訝她選擇擴大她的內閣規模,增加了花費。」

省長是這樣為這兩位新增廳長辯護:「我做出決定增加兩個廳長,他們很能幹,很有經驗,是非常重要的聲音。」

廳長的工資被一般議員要多2萬5千元,並配有專車和專職司機,辦公人員也增多。

保守黨說,如果他們當政,會大幅縮小政府規模,廳長職位要砍掉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