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兒童報告出爐 心理健康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亞美兒童聯盟今天公布了2014年亞美兒童現狀報告,並在曼哈頓舉行了研討會。亞裔兒童的心理健康成為主要關注點。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2014年亞美兒童現狀報告,根據政府和社區的相關數據,分析了亞美兒童的人口變化、教育、健康、家庭文化和經濟環境五個方面的現狀。

報告項目負責人時浩煒表示,在教育方面,他們發現存在的最大問題是語言溝通障礙。

報告項目負責人時浩煒:「家長、甚至學生英文水平有限,造成家長和老師溝通困難,家長也聽不懂孩子講學校裡的事。」

他們將建議學校,在語言上給家長提供幫助,讓家長更多參與孩子的教育。

他還表示,亞裔兒童還存在學校霸凌,以及在學習和生活上面臨的各種心理壓力。在研討會上,曾經從困惑和無助中走出來的劉健,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的移民故事。

他認為克服困擾和壓力的最好方式,就是主動尋求幫助。

「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結交朋友打開自己,讓別人了解你,你也了解別人。遇到困難一定不要保留給自己,要尋求幫助。去社區組織,去尋求他們的社區服務。」

報告還顯示,亞裔兒童是相比其他族裔人口數量增長最快,2000年到2010年十年間,人口增長達39%。

2014年亞美兒童現狀報告
亞裔兒童人口增長率
2000年到2010年 39%

亞美兒童聯盟希望紐約市政府的相關部門能利用這個報告,了解亞裔兒童的需求,在制定政策等方面能考慮到這些因素。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