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之後 土耳其再封YouTube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在上週土耳其政府下令關閉社交網站推特之後,人們對臉書與YouTube也難倖免的擔心還是發生了,週四,谷歌旗下的視頻網站YouTube遭到了土耳其政府封殺

雖然對推特的封鎖已經被安卡拉法院下令解除,但由於谷歌拒絕從YouTube上刪除含有土耳其政府腐敗內容的影音文件,YouTube遭封殺被認為是遲早的事。

而這次的導火索,被認為是一個匿名賬號27號在YouTube上公布的錄音,內容涉及土耳其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這段錄音雖然無法確認真實性,但點擊率高達數百萬,YouTube當天便遭到封殺。

封殺行動引起土耳其民眾強烈不滿,人們開始尋找繞開封鎖登陸網站的辦法。

伊斯坦布爾居民託派克:「我不知道他們還將抑制我們的自由多久,先是推特,現在YouTube,下一個是甚麼?臉書?他們還要走多遠,何時是個頭?」

伊斯坦布爾居民拉比亞:「這是他們的政治手腕,他們才不關心人民向甚麼,這就是專制統治。」

本月初,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曾威脅在大選後封殺Youtube和臉書,以阻止政敵發佈其腐敗視頻。但這次在地方選舉之前三天封殺YouTube,不僅將土耳其劃入像中國、朝鮮一樣的少數審查制度嚴厲的國家之中,也招致了國內國際的強烈批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