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太重? 巴黎「情人橋」快撐不住了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多年來,在法國巴黎的藝術橋上,戀人們以在橋上掛鎖表明兩人鎖定愛情永不分離。然而越來越多的「愛情鎖」重達數十噸,已經讓藝術橋不堪重負造成損壞,更有人在網際網路上發起倡議,不要再掛愛情鎖。

巴黎,估計約有70萬個愛情鎖被鎖在不同的橋樑和建築物上,最著名的就是因此被稱作「情人橋」的藝術橋,幾十噸重的鎖頭成了大橋的安全隱患。

同時擁有美國和法國國籍的麗莎•安塞爾莫赫和麗莎•泰勒•霍夫,眼看著藝術橋正在遭受的損壞,於今年2月份建立了「拒絕愛情鎖」的網站,呼籲情侶們不要再掛鎖了。

麗莎•泰勒•霍夫:「我們計算了一下,藝術橋上現在承付著93頓重的金屬,相當於三兩超大貨車永久的停在橋上。」

去年,曾有人在藝術橋上張貼假的政府禁令,禁止在橋上上鎖,於是戀人們開始轉移目標,附近幾座的名橋樑成了新的「鎖愛」陣地。

麗莎•泰勒•霍夫:「這些橋正在由於鎖頭的重量遭受損壞,上繡的鎖頭將鏽跡傳給了橋上的柵欄,扔到河裏的鑰匙生鏽之後,污染了塞納河。」

短短兩個月,兩位麗莎「拒絕愛情鎖」的網站已經吸引了上萬訪客,支持者們在網站上簽署請願信。

事實上,從莫斯科到墨爾本,「愛情鎖」像流行病一樣,佔據了很多大都市的橋樑。或許,情侶們還可以想出其他的好辦法來表達愛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