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對美國人有多重要?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對於絕大部分美國人來說,公共圖書館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存在,據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在過去的一年中,有54%的美國人去過圖書館,而且很多是學歷較高和收入不錯的青壯年。

據網易數據報道,最常去圖書館美國人佔了總人口的20%。其中,18-50歲的人占到了該群體的61%,78%的人接受過大學或更高水平的教育,其中高達35%的人年收入超過7.5萬美元。此外,還有39%的美國人使用公共圖書館的頻率處於中等水平,他們在過去一年中約有半數使用過圖書館。而僅18%的人較少使用公共圖書館,14%的人從來不去這些地方。

美國人愛去公共圖書館,離不開圖書館原本良好的基礎設施配置。據美國圖書館聯盟的統計,當前美國約有12萬多各種各樣的圖書館。刨去一些專門機構的圖書館,由公共財政支持的公共圖書館大概有8951個,公共圖書館員46849名。 72%的民眾表示自己住所的5英里(約8km)內,有圖書館機構。而93%的人表示,訪問這些場所十分便利。

這些無所不在的圖書館可不是空有數量沒有質量,皮尤的調查發現,在信息化浪潮下,圖書館不僅跟進了互聯網、電子書借閱、自動借書等服務,還能使用戶通過手機等電子客戶端進行資料獲取。

公共圖書館的資金來源84%是當地稅收,因此圖書館對社區居民免費開放,68%的圖書館工作人員擁有圖書館專業碩士學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