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到「頭」 傳朝鮮令男子剃金正恩「招牌」髮型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專制的朝鮮當局又一次管到民眾「頭上」了!多家媒體報導,朝鮮當局已下令,所有年輕男子都要剃成金正恩髮型,特別是大學生,必須留和金正恩一樣的髮型。

據中央社引述多家媒體報導,兩週前,平壤當局似乎發布國家批准的指導原則,指示所有男性同胞,尤其是年輕男子,必須留和金正恩一樣的髮型

新強制令也引發對審美觀的關注。

消息人士說:「如果你願意剃,我們領導的髮型很特別。不過,每個人的臉型和頭型不同,未必人人適合。」

1名從前住在平壤,後來移居中國大陸的民眾說:「我們一直到2000年中期,都稱這種髮型是中國偷渡客頭。」

其實這不是平壤當局第一次管到民眾「頭上」,先前有報導說,每名朝鮮居民必須從特定表單上選髮型,女性有18種髮型可選,男性有10種。

金正恩特有的髮型就是,將後腦杓和側面剃得光溜溜,留下頭頂的髮絲來中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