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南海挑釁 中共忍氣吞聲 紙老虎現原形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中共軍艦虛張聲勢與美軍艦在南海對峙衝突低調解決之後,中共海軍在南海投下的浮標被越南海軍迅速清除,而中共媒體卻杳無聲息。外界評論,越南侵佔中國島嶼幾十個,竊中國海底石油億萬噸,中共擱置爭議蔫不做聲,中共軍隊的紙老虎原形畢露無遺,令國人頓足,使世界訕笑。

據越南媒體報導,當地時間二月三日,越南海軍在南沙群島染青沙洲附近發現了一艘中共海軍的軍輔船;該船在海面投下浮標,算是宣示主權。不料,越南海軍迅速出動,將這一浮標拖走,而中共竟杳無聲息,咽下了這口氣。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3月號刊文分析中共無聲原因認為,中共現在內部危機四伏,外部楚歌八面,民心、道義、財力和軍力,無一佔先。越南等國徹底看穿了這隻紙老虎的真面目才有恃無恐;中共自知是紙老虎擺譜,才不得不忍氣吞聲。文章作者林方之感嘆,中國在南海諸島的主權與利益難保,令國人無奈,只有扼腕唏噓!

2013年11月23日,中共當局張牙舞爪建立東海防空識別區,直接把釣魚島等處的上空划入了區內,並聲稱對擅自進入區內的航空器「可以擊落」;外界解析認為是中共當局為了消減內心極度憂懼而採取的自欺欺人造勢行為。11月26日,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進入東海空識區,沒通知中共,但日本政府高官卻宣稱美國「在很早階段就接到了美方的聯絡。」11月28日,日本航空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飛機,也在未通報中共的情況下,進入了中共划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共未象聲稱中講的那樣對待,讓國際各國視為笑談,顏面盡失。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2月25日報導,奧巴馬政府對中共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上的「切香腸」做法失去耐心了,或許預示著將設立「紅線」,以防止中共的進一步侵犯。文章認為,美國可能即將改變過去對這兩片海域的領土爭端保持明顯中立的做法,美國的一種新政策正在浮出水面。中共本想在南海再建一個防空識別區,在美國強悍的壓力下只好暫罷。外界評論,這也是中共紙老虎本質的大暴露。

保疆衛土是假 保黨保權是真

據鳳凰網報導,2014過年過後,中共二炮部隊頻繁演練,千枚導彈瞄準日本,還封鎖出海口。日本則以牙還牙,針鋒相對。資料顯示,釣魚島海底有豐富石油,但南海諸島比釣魚島大得多,儲油量也大得多。然而,中共偏偏為了釣魚島與日本不共戴天,而對於越南等國卻少有作為,杳無聲息。為什麼呢?

《爭鳴》文章披露,中共裝模作樣,張牙舞爪目的是:做給國內民眾看,挑動民族主義,轉移國內視線,並妄圖在國內收拾一點民心,延緩甚至扭轉他們最終垮台的敗局。因為面對危機想轉移視線,如對手不夠強大就不足達到目的。威嚇小國,不但難以顯著提振人心,而且勝之不武,反而有欺小之嫌;因此,面對強勢的日本,中共只能張牙舞爪一番。

台灣《中國時報》今年2月曾報導,習近平早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上就說「當前面臨的內憂外患,與一九四八年的國民黨極為相似」,「三年不收復民心,十年恐會亡黨亡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