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背景和政治主張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今晚,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舉行了第一次公開辯論,我們來了解一下他們各自的背景和政治主張。

目前,民調最領先的候選人是,生於香港的華裔,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惠,現年五十七歲,有三十多年的從政歷史,她曾在多倫多大學學習哲學和宗教,後來改行學雕塑,獲得美術學士學位,是唯一的左翼候選人。

她的競選主張包括改善交通,她表示要將上下班高峰的公交車數量增加10%,還有增加就業,和保持市府收支平衡。她不支持士嘉堡地鐵,希望重新討論建設輕軌的問題。

而最出名的候選人是現任市長福特。四十四歲的福特一直生長在怡陶碧谷,在卡爾頓大學讀了一年書,在約克大學上過一些課,沒拿到學位,但是有個能賺錢的老爸,一直在父親的公司工作。他在政治上屬於右翼,誓言反對市政府浪費錢。他主張建士嘉堡地鐵。不過吸毒醜聞讓他失去了許多支持者。

多倫多土生土長的廣播名嘴庄德利(John Tory),現年59歲,他是鐵杆保守黨,主要的施政綱領是解決多倫多Yonge-University-Spadina線的交通擁堵,建立一條新的U形舒緩線地鐵,緩解市中心的交通壓力。但是還沒有提出具體的財務方案,此外,他認為士嘉堡地鐵擴建的問題不需要重新討論。

前多倫多市議員索納基(David Soknacki),生長於士嘉堡,現年60歲,是候選人中最年長的。他在多倫多大學獲得商業學士,在西安大略大學獲MBA。在從政前創辦了自己的食品公司,政治傾向是中右。最有趣的事是在2003年的市選中投票給對手庄德利。他也反對士嘉堡地鐵,主張建輕軌。他提到了借錢,向開發商徵稅和徵收銷售稅來建立市中心建地鐵舒緩線。

前公車局主席斯汀茲(Karen Stintz)生於紐約,在波士頓大學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又在皇后大學獲得公共管理碩士。政治傾向是右翼。最有趣的事是她是皇家音樂學院鋼琴專業六年級學生,還參演了美國真人秀《卧底老闆》。她主張出售市政府擁有的多倫多水電的一半股份來修建市區地鐵舒緩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