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將爆武力衝突?金正恩揚言備戰2015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2015年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也是朝韓分裂70周年,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有鑑於2015年朝鮮半島可能發生武力衝突,指示官員需為統一戰爭做好準備。韓國正密切關注朝鮮會否作出挑釁行為。

韓國《朝鮮日報》引述韓國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今年年初在主持召開朝鮮軍官會議時指示說:「2015年朝鮮半島可能發生武力衝突。要為統一戰爭最大限度地儲備戰略物資,做好一切準備以便隨時投入戰爭。」

報導認為,金正恩這次的言論,和他通過新年賀詞提及「改善南北關係」以及朝鮮國防委員會向韓方提出重大建議,要求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所謂的誹謗中傷,幾乎都是同一時期出現的,這一點值得關注。

該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從2011年底掌權執政開始就一直聲稱,統一隻有「武力統一」,將親自駕駛坦克進攻首爾。

金正恩令加強戰備

2月25日,金正恩出席在平壤舉行的第八屆思想工作者大會時也曾表示,為完成朝鮮革命和最終勝利與敵人決一死戰。他去年還在內部宣稱,將在3年內以革命武力實現統一。

金正恩在去年平安夜視察人民軍第526大聯合部隊指揮部時,要求軍隊提高戰備,中央社報導,人民軍第526大聯合部隊的指揮部位於朝鮮西部港口南浦(Nampo)。金正恩視察時指示:「部隊全力備戰…始終牢記戰爭會在無任何預警情況下爆發。」

《朝鮮日報》報導說,韓國安全當局正在密切關注朝鮮是否發動挑釁。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朝鮮在對韓方展開溫柔攻勢的同時,依然不放棄『赤化統一(即朝鮮吞併韓國實現統一)』的野心。」

他還表示,因此韓方也嚴陣以待,準備應對發射導彈和第四次核試驗等進一步挑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