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買賣軍火 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被捕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於3月26日在舊金山灣區針對腐敗和幫派活動進行了大規模搜查,加州參議員余胤良(Leland Yee)因涉嫌非法買賣軍火及腐敗罪被捕,並被起訴。

3月26日上午,聯邦調查局探員在余胤良位於舊金山的家中將他逮捕。余胤良被戴上手銬並被送到聯邦法庭。同時警方還搜查了余胤良分別位於中國城和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辦公室。下午1點半余胤良在聯邦法院出庭應訊。

聯邦控訴書是3月24日提交、26日啟封的,指余胤良涉嫌無證進行槍械交易,圖謀非法將槍支運輸到俄國;任期內六次圖謀對市民的欺詐,電信欺詐,競選欺詐等。余胤良在交付了五十萬無擔保保釋金後,被釋放。他將在下週一3月31日返回法庭。

在這波大搜捕中,警方大約逮捕了26人,罪名包括僱用謀殺,走私毒品與槍支。除了余胤良,他們還逮捕了前舊金山中國城洪門致公總堂老大,綽號「蝦仔」的周國祥,前舊金山教委主席Keith Jackson。

致公總堂對面珍意鮮花店老闆韓女士說,自己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但週三凌晨,大批警察和FBI探員進入了致公堂。FBI在搜查五洲致公總堂時,發現一個保險櫃,但無法打開,於是叫來消防隊員用電鋸等工具撬開保險櫃。直到下午1點左右,FBI才離開致公堂。

余胤良現為民主黨籍加利福尼亞州州參議員,目前正在競選州務卿。他的被捕將使他的競選前功盡棄,並威脅到民主黨試圖通過這次選舉恢復其在參議院絕對多數席位的計劃。

余胤良祖籍中國廣東台山。他在柏克萊加州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於夏威夷大學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2006年11月7日當選加州首位華裔州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