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校園霸凌說不 13歲少年現身說法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只有13歲的傑倫•阿諾德患有抽動症,因為在校園的被霸淩經歷,自8歲起,傑倫.阿諾德開始發起以自已名字命名的「傑倫挑戰」活動,通過網站及演講宣傳抵制校園霸淩。3月25號下午,傑倫•阿諾德在墨裔學生為主的洛杉磯領導中學參加校園反霸淩宣傳輔導活動,幫助同齡朋友拒絕霸淩。

近二百名年齡十二、三歲的學生,參加了這次反霸淩校園宣傳活動。13歲的傑倫•阿諾德曾因抽動症被欺負,這讓當時的他感到很可怕。

學生Jaylen Arnold:「霸淩的人不知道他們的所為使人感覺多糟,也許被欺負的人他們會自殺自殘,這很可怕,我想制止這些事,因為生命如此美好他們不應如此。」

傑倫說,他不想其他孩子也在校園有同樣遭遇,所以他決定盡已之能去制止霸淩。

學生Jaylen Arnold:「生命如此可貴,我希望每個人以已為榮,不因別人所說而輕視自已。」

傑倫挑戰組織接受捐助、並通過銷售反霸淩腕帶籌款資助反霸淩輔導項目。傑倫與學校的學生們一起分享向霸淩說不的方式。

學生Natalie Rodriguez和Katie Tok:「也許那些孩子看別人不順眼、也許他們覺得很酷,現在學校流行,他們欺負那些殘障的、有問題的孩子。人們常說欺負別人的孩子是因為缺少安全感、有問題,他們除了欺負人不會用其他方式表達自我。」

13歲的黛安娜有過一次被霸淩的經歷,她處理的方式是將此事告訴了學校輔導。

學生Diana Orellana:「我猜她(學校輔導)跟她談了話,她哭了,跟我道了歉。」

傑倫組織的名人粉絲包括萊昂納多•迪卡普利奧和安東尼•安德森等。

演員戴石已義務服務於傑倫挑戰基金組織五年。

演員Dash Mihok:「最好的辦法不是以牙還牙,而是教育霸淩的人,也許可以問霸淩的人,為甚麼欺負人,甚麼事讓你不舒服了你要欺負我。」

傑倫挑戰組織希望能通過這些活動幫助到更多的孩子們避免霸淩。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