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骸搜尋無結果 馬航乘客家屬不滿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馬來西亞週三表示又掌握到搜尋馬航殘骸的最可靠線索,根據新的法國衛星圖像,發現印度洋海域一百多個疑似客機殘骸的物件,不過當天的搜尋工作仍然沒有任何結果。當天在北京的馬方代表與370航班乘客家屬見面會上,家屬再度對馬方的處理感到極度失望和不滿。

當天稍早,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宣佈,法國新的衛星圖像顯示,南印度洋一處海域發現了122件物體,可能是8日馬航失聯客機的殘骸

希沙慕丁強調,雖然這些物體還無法確定與失聯航班有關,但卻是目前獲得的「最可靠」線索。不過,在北京的見面會上,悲憤的家屬要求馬來西亞方面拿出切實的證據。

馬航失聯客機乘客家屬:「我們154個乘客家屬最想知道的問題,你們是通過衛星數據推測出了一些結論,我想,那也是一種推論。我現在讓你們回答,也是一種推論,你不能再說,這只是推論,你不能回答。我覺得你不能用這個理由來拒絕我。」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司令薩馬德:「是,我們犯了錯。但我們會保證,為你們盡最大的努力。」

長達3小時的見面會,馬來西亞代表團仍未交待調查的細節,令乘客家屬們非常不滿。

乘客家屬代表Steve Wang:「我們當然不滿意啊。他們甚麼都沒帶來。他們帶來的那份文檔,我們之前在網上就已經看過了。關於文檔的細節,他們不能回答,還有關於搜索的細,關於搜索的細節,他們也都不能回答。我不知道他們來幹嗎? 」

在南印度洋天氣狀況改善後,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日本和南韓等都在當天恢復了搜尋工作,但一整天下來,澳大利亞方面都一無所獲。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