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屍體下落不明 律師遭威脅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人權人士曹順利已經去世12天了,自從14日當局拉走了曹順利屍體之後,家人到現在也不知道她的屍體在哪?26日下午,曹順利的代理律師陪同她的家人去醫院複印病歷時被阻止,而且律師遭到不明人員的威脅。

26日晚上,曹順利的代理律師王宇告訴《新唐人》,曹順利的弟弟曹雲利24日曾打過電話給309醫院詢問他姐姐屍體的情況,但是主治醫生說屍體不在醫院。

王宇:「我今天跟她弟弟親自去的醫院,問他屍體不在醫院,在哪?你放在哪?但是現在也沒有說清楚。我們去複印曹順利的病例,但是沒有複印成,醫院要求去朝陽區公安局開證明之類的。還說要看屍體,也要跟公安局聯繫。」

王宇介紹,中共的法律有規定,死者家屬還有患病者本人都可以複印病歷,這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王宇表示,他們會去問問公安局,看看公安局怎麼說。

王宇還介紹說:「我老公接到簡訊,說為曹順利奔走的劉曉芳已經被刑拘,下一個刑拘的就是王宇了。而且我不在家的時候,居然有公安局警察到我家來騷擾我70歲的老母,和10多歲的小孩,現在我母親很為我著急,為我擔心。」

王宇疑惑道:「但是我是代理案件呀,代理案件受到這樣的威脅,我想中國還有法制嗎?」

大陸維權人士曹順利,去年9月被北京警方從機場帶走關押,今年2月被看守所虐待致昏迷,3月14號,不治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