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礦災當天入井250人 已知13死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中國大陸平煤神馬集團長虹煤礦瓦斯事故,截至25日22時,至少13人死亡,事故具體原因尚不清楚,安全檢查是否合格,相關人員是否在場,事故發生前是否有預兆,相關單位及人員均未有解釋。

據中央社報導,平煤神馬集團所屬的汝州市長虹礦業公司21日10時37分,發生煤與瓦斯外洩事故;事發當天入井250人,目前已知13人罹難。

事故發生在地平面以下533公尺的巷道;事發當時,巷道外部瓦斯傳感器顯示,瓦斯濃度突然由0.39%升至40.09%;而大陸當局規定的施工安全標準,瓦斯濃度要低於0.5%。

一名礦工表赤潮,煤與瓦斯外洩前,一般都有預兆,沒有預兆的情況極少。預兆分為有聲預兆和無聲預兆,例如煤層發出劈裂聲,工作面頂板壓力增大,瓦斯忽大忽小等現象。

至於瓦斯外洩前是否有預兆?瓦斯檢查員、安檢員、班長當時是否在現場?平媒神馬集團尚未作出任何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