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為「裸官」申辯 家族貪腐反被揭底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幾十年,老百姓用血汗辛辛苦苦創造的經濟成果,大部分被中共貪官竊為己有,將不法財產轉移海外已成為一種風氣。「裸官」像過街老鼠,被老百姓恨得咬牙切齒,人人喊打。然而,近期卻有消息傳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公然為「裸官」辯護,讓人們不由得把注意力轉移到他的家族腐敗上。

今年1月份,中共中央印發《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首次規定「裸官」不得提拔。由於中國「裸官」泛濫,具體數量無從而知。2010年中共全國「兩會」期間,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中央黨校教授林喆向媒體表示,1995年到2005年十年間,中國共出現118萬名「裸官」。

2013年10月14日,《財經》雜誌發表 《中國「裸官」報告》。文章彙集了20年裡59個落馬「裸官」案例,涉案總金額高達數十億元人民幣,報告詳細闡述了「裸官」的概念、發展、外逃途徑及潛在危害。觀察人士評論認為,該報告向全社會傳遞了一個可怕而又危險的信號:即這些最了解中國國情的官員,對中國的未來缺乏信心。

據2012年12月下旬國際非營利機構「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FI)」發布的報告了解,2001至2010年十年間,中國共流出非法黑金2.74萬億美元,占納入統計的150個發展中國家同期流出資金總量的一半,並且這個數字還在「穩定增長」。中共貪官的外逃資金,已經達到了駭人的程度。

針對中共發布的此條例,大陸網友發出疑問:怎麼知道誰是「裸官」?已位居高位的「裸官」怎麼辦?

近期,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刊登一篇《曾慶紅為「裸官」申辯》的短文,文中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在江西省黨校與在校教職人員座談時說:黨內外一股仇官仇富思潮始發自黨內,今年又飈起一股針對「裸官」風。他辯護說:什麼叫裸官要分清,子女、兄弟姐妹移民是受法律保護的等。

曾慶紅的這一說法,外界認為曾有背後的目的。細數各大媒體的報導,外界對曾慶紅家族的貪腐內幕早有耳聞。

澳洲媒體曾經披露,曾慶紅1993年曾安排25歲的兒子曾偉,進入「墨爾本大學」讀書,但曾偉並沒有入學,一年後卻很快成為億萬富豪。還有報導稱,在曾慶紅當政時,兒子曾偉曾插手上海大眾汽車、東方航空、北京現代汽車等公司,獲取巨額傭金等等,中南海人人皆知。

陸媒《財經》雜誌2007年1月8日揭露,山東最大國有企業魯能集團在轉制中,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以37.3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買下了賬本凈值738.05億元人民幣,實際價值1100億人民幣甚至更多的山東魯能91.6%的股權。後來《財經》遭到重大打擊,總編胡舒立和她的團隊被趕出財經雜誌。

2010年澳洲媒體《悉尼晨鋒報》報導了曾慶紅兒子曾偉與妻子蔣梅在澳洲的豪宅。報導稱,這座豪宅是在2008年購買,斥資3,240萬澳元(約RMB2.5億元),是當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也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他們因此獲得了澳洲的投資移民簽證。有消息透露,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供稱,曾偉在澳洲悉尼所購豪宅的錢是自己所供。同年,香港雜誌《爭鳴》也發文曝光曾慶紅的腐敗,披露曾慶紅家產上百億。

2014年2月21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稱,曾慶紅之子曾偉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2個億,免談。」據說,曾偉在北京有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從事「協助」企業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其工作內容很簡單,就是通過內部渠道獲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然後曾偉的公司會主動鎖定那些公司,與他們聯繫。

曾偉的公司也聲稱,自己可以包辦企業股份制上市發行的所有政府批件,條件是購買即將上市的企業原始股,比如2000萬股,按每股一元算,曾偉只需支付2000萬元人民幣,但企業一旦上市溢價發行,比如每股十元,曾偉手中的原始股就在短期內迅速增值到兩億元。

《開放》雜誌2014年2月號援引消息人士表述,中共中央查周永康家族和親信的腐敗問題時,很多問題都涉及到曾慶紅家族,其中曾慶紅的兄弟曾慶淮和侄女曾寶寶是曾慶紅的白手套。

海外媒體《大紀元》評論認為,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後欠下種種血債,江澤民集團時刻擔心被清算,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暴露了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出謀、周永康和薄熙來實施的政變奪權陰謀,從而引爆了中南海的公開分裂與你死我活的搏擊。有分析認為,被以腐敗名義幹掉的周永康案了結後,下一個被打的大老虎可能就是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