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反常宣佈墜機 MH370家屬拒認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週二,馬航失事客機的中國乘客家屬上百人,憤怒的前往馬來西亞駐京使館抗議,他們拒絕接受馬來政府前一天,在尚未發現任何殘骸的情況下,便史無前例的僅憑衛星數據,就宣佈MH370航班在南印度洋上「終結」,而在南印度洋海域的搜尋工作,25號因遭遇惡劣天氣,被迫暫停一天。

馬航370航班乘客家屬:「我等18天了,有用嗎」「走! 走!」

憤怒的中國乘客家屬,25號穿上統一印著「為MH370祈福」圖樣的T恤,衝破中國警察的阻攔,一路遊行到馬來西亞駐華使館抗議。

「公布真相!」
「要求公布真相!」
「還我親人!」

家屬們指控馬來西亞政府隱瞞真相,並要求它們出示更多的證據。

乘客家屬STEVEN WANG:「因為沒有證據,他們只給出從衛星數據分析得出的結果,甚麼(殘骸)都沒發現,我們為甚麼要相信。」

24號,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正式宣佈,根據英國衛星公司INMARSAT,和英國空難調查局對衛星數據的分析,證實370航班已經在南印度洋「終結」。這兩個機構運用了一種史無前例的計算方式,得出這一結論。

INMARSAT國際海事衛星組織高級副總裁:CHRISTOPHER MCLAUGHLIN:「用衛星從飛機接收到的信號頻率的變化來確定飛機的位置,這是根據『多普勒效應』。就像火車接近時、鳴笛聲會越來越大,火車開遠時、鳴笛聲越來越弱一樣。根據飛機發送的(握手)信號,來確定飛機在哪一條特定線路上,經過篩選並縮小范圍後,發現南向航線最符合分析結果。」

370航班在失蹤後,曾每隔一小時,向INMARSAT的衛星,發出一次俗稱為「握手」的信號交換。截至3月8號早晨8:11分,飛機規律性地和衛星共握手6次。

但馬來西亞今天證實,飛機在8:11分以後,還突然向衛星發出了一次不完整握手。

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有證據顯示,飛機在世界標準時間00:19分(北京時間08:19分),曾經與地面衛星接收站有一次不完整『握手』,目前還不了解這次握手是甚麼,需要進一步的分析。」

25號,由於在南印度洋發現疑似殘骸物體的區域,風大浪急,搜尋工作被迫暫停一天。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DAVID JOHNSTON:「海浪非常狂暴,七級海浪,有20 ,30公尺高的巨浪,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26號,美國海軍先進的黑匣子定位裝置將送達澳大利亞,如果天氣條件允許,將迅速投入搜索。目前,馬航黑匣子的電池據信只夠再維持12天左右。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