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報復加拿大 普京禁13加國官員入境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俄羅斯24号對加拿大採取了報復行動,禁止13名加拿大官員進入俄羅斯。這項禁令是為了報復加拿大因普京侵略克里米亞而採取的對俄羅斯的制裁。

今天加拿大總理哈珀在荷蘭與7國集團領導人會面討論如何進一步制止俄羅斯總統普京對鄰國的侵略.

同一天,俄羅斯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禁止13名加拿大官員進入俄羅斯。聲明表示這是對加方所謂「不可接受的行為的回應。

正在荷蘭陪同總理訪問的外交部長說,加拿大被普京制裁就像總理哈勃榮獲了一枚勳章。

外交部長John Baird:「今天是俄羅斯列入名單的加拿大官員不是寡頭,他們不是威脅用武力吞併鄰國的人,我們發現本公告深深令人擔憂。」

反對黨領袖在今天早上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加拿大站起來反對普京侵略是完全正確的。加拿大受到普京報復也是預料之中的。

反對黨領袖Thamas Mulcair:「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犯罪行為, 加拿大站起來反對俄羅斯和普京是正確的。加拿大官員成為報復的對象它是預料中的事。 這是在相當長時間里對國際法最粗暴的踐踏。俄羅斯聯邦必須改變這一做法。否則國際社會一起對它實行更嚴厲的制裁。」

而自由黨議員Cotler先生本月初呼籲要將俄羅斯,中國等四個人權惡棍驅除出聯合國理事會而被普京列入黑名單。

Cotler先生今天發表聲明說制裁是頒發給他的「榮譽徽章」。並表示他將繼續與俄羅斯人民和爭取人權和民主的人們站在一起。

以下是其中幾位受影響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總理的外事與國防政策顧問霍根(Christine Hogan)。

●聯邦內閣副秘書崔布雷(Jean-Francois Tremblay)。

●下議院議長謝爾(Andrew Scheer)。

●下議院執政黨首席議員范龍(Peter Van Loan)。

●參議院外交事務與國際貿易常務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安珠查克(Raynell Andreychuk)。

●下議院議員、外交事務與國際合作常務委員會主席艾立遜(Dean Alliso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