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屢次改口 馬航失事藏謎?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3月8號凌晨0點41分,載有239人的MH370航班,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原定於北京時間6:30降落在中國北京。

在外界看來,悲劇發生前沒有徵兆。1:19分,就在飛機從雷達上消失前的兩分鐘,副機長還平靜的和地面空管對話。他說:「好的,晚安」。

但緊接著,機上的應答器就被關閉了,飛機接著從民航雷達上消失。

馬航370發生了什麼?馬來西亞政府披露的信息時而自相矛盾,比如:

飛機上一套關鍵的通訊系統ACARS是什麼時候被關閉的? 這關係到,判斷飛機是否有可能被機組人員劫持。

3月16號:希山慕丁:「ACARS在(和飛行員最後通話)之前就已停止工作了。」

2天後,3月18號: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 希山慕丁:「昨天馬航澄清,我們也不能確定ACARS什麼時候停止工作的。」

還有,飛機失蹤後是立即墜毀,還是繼續飛行,這關係到第一時間去哪裡搜救。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表示,他們在飛機失蹤3天後就已經確定,飛機並沒有墜毀在南海,而是繼續運行好幾個小時,期間還持續向衛星傳送了握手數據。

根據分析,370最後有可能向北飛到了哈薩克,也可能向南飛到印度洋。INMARSAT說,這一關鍵消息,12號就已轉交給馬來西亞和美方。

美國媒體13號就迅速曝光,並立刻將美國的搜救力量調遣到印度洋;而馬來西亞當天面對記者追問,依然在否認。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山慕丁:「由於今天的媒體報導馬航已經專門向羅羅(發動機公司),和波音公司詢問過數據,據羅羅和波音認為,這些報導不準確。」

直到3天過後,馬來西亞政府才發布。

這時離航班失蹤,已經過去了7天。可能漂浮在海面上的殘骸,或已隨南印度洋的湍急洋流漂開了數百英里。

在泰國灣上空失蹤的馬航370,為什麼最終會飛向印度洋?如果是飛行員劫機自殺,何需如此大費周章?如果是恐怖組織作為,為什麼至今不公開宣布?馬來西亞的屢次否認,是太過謹慎還是另有隱情?機長在起飛前,跟誰通話2分鐘?

種種疑點不解,籠罩馬航370的迷霧,遠遠沒有散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