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對健康的好處 科學家在研究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 (美國之音電) 人們知道,黑巧克力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但是吃太多黑巧克力可能對體重不好。可是,科學家們說,不用擔心!他們正在設法把黑巧克力中有利健康的成分提煉製成一種營養補充藥片。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叫黃烷醇。它能降低血壓和壞膽固醇的水平,改善人體對胰島素的利用,因此可能有助於減少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

華盛頓的巧克力製造商庫馬內利斯說,這是黑巧克力日益受到顧客歡迎的一個原因。「黑巧克力對很多人有吸引力,因為他們就是喜歡這種口味。而且有好多文章都說黑巧克力對健康有好處。」

但是,這些好處並沒有得到有大批人參與的研究的證實。另外,在製造過程中,很多黃烷醇被破壞,為了提高口味,製造商在巧克力里加了糖和飽和脂肪。

現在科學家要了解,未經改變的黃烷醇有哪些好處。他們計劃對1萬8千名成年人做四年研究,讓這些人吃純的可可黃烷醇藥片,這是同類試驗中規模最大的。

波士頓布裡甘婦女醫院的曼森醫生是這項研究的領先者。「這種可可黃烷醇藥片不含熱量、糖和巧克力中常有的飽和脂肪。」

藥片也沒有味道。

參與試驗的人分成兩組,每天吃兩粒同樣的藥片。一組人的藥片裡含黃烷醇,另一組吃的是安慰劑。研究項目負責人曼森說:「試驗者吃的藥片裡含的黃烷醇劑量很大,比人們通常吃巧克力時攝入的黃烷醇高十多倍。」

庫馬內利斯說,不管研究結果如何,他都不擔心自己的巧克力生意。「人們享受嚼巧克力那種特別的感覺,不管他們最喜歡哪種巧克力。」

現在對黃烷醇的好處的試驗還處在初期階段。科學家們還不確定甚麼時候向參與者分發第一批巧克力藥片。同時,人們還是靠吃巧克力來攝取黃烷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