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班失聯 中共搜救背後的政治因素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 馬航MH370航班失聯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的搜救行動規模「史無前例」,引起外界的注意。有輿論稱,中共當局表現出這樣異常高調的態度,一方面是因為這次事件關係到中國公民的154條人命,迫於外界輿論的壓力,另一方面也是出於政治上的考慮。也有分析質疑馬航失聯可能與中共內鬥有關。

馬航MH370航班自宣告2014年3月8日凌晨1時30分失聯後,至今搜救無果。在這期間,中共當局異乎尋常地高調投入到對失蹤飛機的搜救行動中。

據陸媒報導,北京當局出動了包括導彈護衛艦綿陽艦、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兩棲登陸艦井岡山艦和昆崙山艦、遠洋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艦、海警船等多艘救援船艦及直升機前往南海搜救。同時還調動海洋、風雲、高分、遙感等4個型號,21顆衛星與北斗系統整合運作對出事海面進行監測,甚至清空部份衛星原有指令,重新輸入新指令,甚至派遣圖154飛機進入越南領空搜尋馬航失聯飛機。

以至於有輿論稱,中共當局做出如此這般有史以來的救援大動作,就如同在進行一場軍事演練,讓人感到此事非同小可。

對此,大紀元報導稱,有大陸熟知兵器軍事的專業人士發表文章驚呼:「看到圖-154電子偵查機的出現,頓感汗毛直豎!圖-154是一種在戰時負責核潛艇與衛星中繼通訊的飛機,相當於美國的E-3P『望樓』預警機,是不折不扣的國家戰略力量,而戰略力量的出動意味著情況的危急已經刻不容緩。」甚至, 有分析質疑馬航失聯可能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

外界注意到,儘管中國大陸的媒體和網民對馬來西亞的調查工作提出日益強烈的批評,但中共高層領導人和政府機構卻始終盡量對馬方給予積極評價;甚至在外界強烈批評馬方有意隱瞞一些消息資訊的時候,中共駐馬大使黃惠康在3月18日的發布會上,公開為馬來西亞政府站台,聲稱MH370客機失聯事件調查中很多信息涉及刑事調查,不宜對外公開。事故原因調查,不宜大張旗鼓進行。

日前,博主洪帆發表博文分析了中共當局在馬航飛機失蹤事件中表現出的諸多可疑之處。

博文表示,隨著相關調查的深入,更多訊息顯示,馬航MH370航班遭劫持的可能性極大。然而,劫機者劫持飛機必有動機,亦必存在某種背景。那麼此次劫機的動機是甚麼呢?又是基於甚麼樣的背景呢?

分析指,網路上對劫機動機的各種可能性作了分析,基本上排除了自殺、誑財等可能性,但如果是政治訴求劫機的話,卻又至今不見有人公開提出政治訴求。因此,有必要「再回到當初那寫令人感到蹊蹺的地方來重新思考」。

博文分析了以下幾個令人感到蹊蹺的方面:

一、針對性。馬航MH370航班是飛往北京的航班,機上大部份乘客是中國人,劫機事件針對中國方面的傾向性偏大。

二、時間敏感性。劫機事件的發生恰逢中共兩會期間,這兩件事時間上的高度吻合,不能不讓人聯想到這種看似的巧合或許不是偶然,令人懷疑此次劫機事件是否與當前中共內部的政治角力有關。

三,遲遲無劫機者現身或提出任何訴求,表明可能的劫機訴求只能秘密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