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州自焚僧人死亡 甘肅三藏人被判刑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透露,16日在四川阿壩州自焚的僧人已經死亡,甘肅三名僧人被當局判處有期徒刑5至12年,請看報導。

中國藏族女詩人、作家唯色,22日在她的個人博客中透露,「3月16日,在阿壩街頭自焚抗議的格爾登寺僧人洛桑華旦,被軍警帶走後的第五天,于昨日(3月21日)下午1點半在阿壩州軍隊醫院犧牲,時年23歲。」

據稱, 當局拒絕將洛桑華旦的遺體交還其家人。

據了解,洛桑華旦是自2009年2月27日發生第一起僧人自焚之後的第133位自焚藏人,也是第113位犧牲者。

唯色在博客上稱,3月16日早上7點,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夏德寺的一位僧人也曾自焚抗議,但是其名字、年齡、傷勢,目前尚未知曉。

此外,據《西藏之聲》報導,甘肅夏河縣三名藏人被當局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判處5至12年有期徒刑,自被關押5年後,消息才被外界知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