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培平學歷貓膩成導火線 背後要炸誰?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媒體圍繞前不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上演了一場聲東擊西的「反腐」戲。在這齣戲中,中共兩大喉舌媒體先後出場,扮演了「反腐角鬥士」的角色,北師大則躺著中槍,進退維谷、左右為難。

3月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中共喉舌《人民網》帶頭報導了相關消息,並發文質疑沈培平的博士學歷和教授職稱有貓膩。

3月13日,北京師範大學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稱該校給沈培平授予的學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而且沈培平兼職教授聘期已過,現在已不再是北師大資源學院兼職教授,學校已免去其普洱茶研究院院長職務。

然後,蹊蹺的事情發生了:這個聲明短暫上網後,北師大的這個網頁很快遭刪除,至今未恢復。

《人民網》記者與3月20日就此問題追蹤報導,向北師大宣傳部門負責人追問沈培平的博士學歷和教授職稱問題。北師大方面仍然回應稱「符合國家相關規定」。

《人民網》記者於是轉而對當年沈培平任市委書記的普洱市政府與北師大資源學院合建,並由沈培平任院長的「北京普洱茶研究院」提出質疑,稱「這是一個正常運轉的研究院,還是為了博取學歷、輸送利益而建立的管道,或者二者兼有?」

3月23日,另一中共喉舌《新華網》登場,以轉載方式繼續揪住沈培平博士學位問題發聲,稱北師大的這個「短命」聲明「頗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
  
文章繼續質問:沈培平成為北師大的高材生、博士、教授的時候,那個「北京普洱茶研究院」的近千萬的研究經費是「打哪來的」?並且直言北師大「這麼一張文憑發出去,是不是有圖名圖利之嫌」。

文章並敦促有關部門不妨調查一下「文憑的漂白」 軌跡,以便「順藤摸瓜」。

這一回,北師大徹底「吃癟」,未敢做出任何回應。有分析稱,顯而易見,文憑問題只是一條導火線,這背後有人憋著勁兒要炸誰,外界不妨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