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取締黑監獄 兩維權律師被刑拘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日前,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等四位律師,第三次到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洗腦班營救被無辜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時,被當局非法拘押。據最新消息,江天勇律師被當局以「參加邪教」的罪名、同唐吉田律師一樣被行政拘留,而王成和張俊傑律師的情況還不清楚。

23號上午11點,江天勇律師的弟弟接到了黑龍江省建三江公安局局長劉國峰的電話,說江律師「參加邪教」被刑拘了。

江天勇律師的弟弟:「公安局姓劉的局長當時在電話裡面跟我說的,然後我就聽到『邪教』2個字然後他就一直不報這個警號,也不報名字,就說他是公安局的,然後通知家屬。後來就關機了(現在)具體是啥情況也搞不清楚。」

江天勇律師的弟弟表示,目前委託的胡貴雲律師已經出發前往建三江。

23號,滕彪律師在推特上倡議網友通過網絡快閃行動,營救這些冒著風險長期為他人爭取權利和自由的人權律師。

公民聲援團成員吳淦:「呼籲關注這個(事情),譴責建三江當局流氓行徑,(目前)律師跟公民團正在往那邊趕,因為這個事情太荒誕了,大家需要一個說法。」

21號,中國人權律師團就人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及張俊傑,在黑龍江佳木斯調查涉嫌違法設立的「法制教育基地」,被警方拘留發出嚴正聲明,要求警方放人及取締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