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舉行國際核合作峰會和G7峰會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在海牙國際核能合作峰會即將召開之前,荷蘭首相呂特(Rutte)週日表示,在核安全問題上他期待俄羅斯的合作。而工業七國首腦也將峰會期間舉行會議,商討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後工業七國的應對。

在會前的記者會上,呂特強調了在安全問題上國際合作的重要。呂特說:「我同意目前核恐怖主義是國際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而在這一領域目前只有很少的具有約束性的國際協議。」

這次峰會有來自全球53個國家的領導人及代表出席,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德國、日本、英國、加拿大和法國的領導人。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將出席這次會議,這也是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俄國外長第一次和西方國家官員會面。

荷蘭外交大臣提莫曼斯(Frans Timmermans)稱,人們對這次峰會的期待很高。他說如果在會議結束時,達成的舉措能減少核材料落入危險者手中的機會,會議就是成功。

這次國際核峰會計劃已久;而因為發生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事件,工業七國領導人也將在峰會期間舉行七國峰會從而商討應對。荷蘭雖然不在工業七國之內,但同意為週一舉行的七國峰會坐莊。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