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播:台灣反服貿不眠夜 奇襲行政院遭驅逐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反服貿民眾23日傍晚奇襲占據行政院,警方24日凌晨起以優勢警力驅離,4時25分動用鎮暴水車噴水,歷經6階段強制噴水驅離後,盤據行政院正門的抗議群眾逐漸散去,接近5時左右全面淨空。衝突也造成至少68名警察、學生受傷送醫。

台灣反服貿不眠夜,學生進攻行政院遭警方驅逐,以下現場直播地點是在行政院門外。

對府院回應失望,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第六天後,百名反服貿學生,23日七點多闖入行政院,鋪棉被翻過拒馬,砸破玻璃,自備梯子進入行政院二樓,甚至攀爬至行政院長江宜樺辦公室內,開電腦翻公文,21:05已經攻破行政院大門。

行政院記者室12:20分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和台北市警局副局長周壽松出面說明,而行政院記者會開始之前,警方已經展開行動,11:50分警察第一次舉牌警告,12:08分第一波驅離行動也展開,警方在天津街和北平東路包抄驅離,以現行犯逮補聚集在行政院的民眾,23人送醫急救,警方手持木棍,用盾牌一步步逼近群眾,將他們推擠至封鎖區外,行政院記者會同步表示,至少52人做筆錄,準備移送。

民進黨高層包括蔡英文、蘇貞昌、游錫堃及謝長廷等凌晨到場,要求警方採取非暴力行動。

事態發展時間表(持續更新)

以下綜合台灣蘋果日報等媒體的報道,整理出行政院學生和警方對峙的事態發展情況。

24:20,行政院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和台北市警局副局長周壽松出面說明,而行政院記者會開始之前,警方已經展開行動。

23:50 警察第一次舉牌警告。

24:08 第一波驅離行動也展開 。

24:17 現場學生不理會警方的驅離,坐在地上高喊「和平」。在19分的時候,現場群眾已經被優勢警力包圍。警方在第一波驅離動作後,有23名學生以現行犯身分被逮捕。



24:30 警方開始第二波強勢驅離,學生躺在地上高喊「退回服貿」,並且痛批警方違憲,警方則是以擴音器呼籲學生撤退,並且強拖躺在地上的學生。行政院後門則有大批學生牽手躺在地上。



24:35 警方將躺在地上的學生,一位一位強行拉開帶走。



23:41 警方灑水車開進衝突現場,準備強勢驅離。



24:52 警方繼續驅離強拉躺在行政院前門的學生,從第一波驅離開始,已經造成52名學生受傷。



01:00 鎮暴警已經部署完畢,千名警力將行政院後門清空。鎮暴車、灑水車也準備驅離行動,前門則不斷繼續拉扯。



01:26 警方利用優勢,已經將行政院三面清空,現在只剩一號門前還有學生聚集,灑水車也已經開進現場,準備灑水驅離。



01:32 警方在北平東路增加拒馬並擴大封鎖線,要求現場群眾、媒體全部撤到封鎖線外,不過由於有群眾不願離開,與警方爆發衝突。

01:41 灑水車開進行政院後門,準備噴水驅離群眾,學生在現場不斷吶喊。

01:45 開始第三波驅離,警方拿起盾牌跟警棍,將學生一個個推出政院。有相當多的學生走出來後,對著媒體控訴警察暴力打人。

02:09 經過警方多次溫情喊話後,現場群眾仍無動於衷,警方開始一個個將學生抬離現場。

02:20 行政院周邊皆以淨空完成,這也代表警方下一步將會針對攻占行政院內的群眾強制驅離。

02:32 警方持續驅離攻佔政院的群眾。警政署長王卓鈞下令,全力出動,把政院奪回。



02:55 傳出警方將進行第四波驅離動作,行政院大門前發生騷動。



03:08 警方採取人牆隔離,將群眾隔成好幾區塊。同時,警政署要求現場警方,要在天亮前將行政院清空。



03:17 被驅離民眾返回行政院,打算再度突襲行政院,被警方柔性勸離。另外在行政院前門的驅趕行動還在持續。



03:32 警方驅趕已經將近3小時,群眾數已經只剩當初突襲政院的3成左右。



04:13 政院進行最後一波驅離,警方拿起盾牌強勢推擠群眾,不過民眾不願就這樣離開,紛紛群起抵抗,現場爆發衝突。



04:26 由於群眾堅持不撤,鎮暴灑水車朝人群灑水驅離,3分鐘後群眾仍然不走,噴水車二度灑水驅離。



05:28 經過一番警民衝突後,行政院區終於在5點10分完全清空,群眾聚集在政院東大門、西大門外,與警方對峙。



06:08 被撤離的民眾不願離去,繼續在中山北路上跟警方對峙。保警手持盾牌強制將民眾撤離中山北路。



06:35 由於民眾持續在中山北路上聚集,並且手持石塊、水瓶攻擊警察,所以鎮暴警三度出動鎮暴水車噴灑水柱,要把群眾趕回青島東路。



06:47 警民再度爆發衝突,民眾就算被強力水柱噴灑也堅持不撤離中山北路,警方也因此逮捕在現場攻擊警察的民眾。



07:16抗議群眾被驅離至青島東路,確保忠孝東路、中山北路交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