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14航班尼泊爾遭鴨群襲擊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正當全球因MH370航班失聯後毫無踪跡而關注馬來西亞航空時,馬航另一航班再遭遇鴨襲。

3月21日,馬航MH114航班,從吉隆坡起飛,載有11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在當晚10時45分降落在尼泊爾的特里布萬(Tribhuvan)國際機場,遭到跑道上的一群鴨子的戲弄,撞破了飛機擋風玻璃,導致著陸燈鏡頭蓋被撞破,本應當天返航的飛機沒能正常起飛。

據外媒報導,當飛機降落在特里布萬國際機場2號跑道時,一群不知從何而來的鴨子撞向飛機,撞碎了飛機的擋風玻璃,但飛行員並沒有馬上向控制塔台報告,直到幾分鐘後降落的另一架飛機的飛行員匯報,跑道上都是碎玻璃渣,控制塔台才了解跑道上出現了意外。

「這是第一次我們在機場看到這麼多鴨子!」一名特里布萬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說。22日天亮後,人們在跑道上發現了兩隻被撞死的鴨子。

受鴨子撞擊事故影響,馬航班機週五當晚沒有返航,而是將乘客安置到附近的兩家酒店住宿,至22日下午3時30分,飛機修復後才得以再度起飛。

據統計,自1990年以來,共有75架客機遭到鳥類襲擊,其中3次事故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