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幼兒園——「藥」兒園——「憂」兒園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連日來,陝西、吉林、湖北、寧夏等地相繼曝出幼兒園給幼兒餵服病毒靈等處方藥的惡行,大多數幼兒園違規餵藥已長達數年,有些小學還給小學生亂打預防針。獲知孩子「被餵藥」的家長恐慌而又憤怒,他們拉橫幅示威並且究問:是誰把幼兒園 辦成了「藥」兒園?

俗話說:對症下藥。不少地方就敢不對症而亂下藥,甚至孩子們沒病而硬餵藥。像這個「沒有明顯的抗病毒效果」卻有明顯副作用的病毒靈,連大人都得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而不宜隨便亂吃,又豈能在幼童身上濫用?據外媒報導:「中國各地被餵服病毒靈的兒童,普遍出現心肌酶偏高、心肌炎、腎積水等情況。」這要問責教育局,還是問責衛生局?抑或問責執政當局?明擺著,這又是一個監管盲區。不知有關方面調查過沒有,中國究竟有多少所「藥」兒園?

三聚氰胺毒奶粉哺育出「結石寶寶」的家長的傷痛,並未痊癒,這下又冒出大面積的直接給孩子「下藥」的缺德事,造孽啊!為了賺錢,為了所謂的「經濟效益」,醫院、藥廠、學校、幼兒園正沆瀣一氣地糟踐著祖國的花朵。涉事者即使做不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也絕不應該損害他人孩子的健康。否則,大家都這副樣子,就很容易造成冤冤相報。因為,構成一個個行業的社會服務的鏈條,是環環相扣的,其中作惡的環節多了,不是斷鏈,便是惡性循環,災禍說不定哪天就降臨到涉事者或他們的孩子身上,這叫自食其果。

表面上看,是幼兒服藥,實質是成人發病,是受利益驅動的醫生、藥商、教師及其上級領導在發病。這裡面,既有職業道德的問題,更有制度層面的問題。這類問題,短時期內不可能解決,更別提根治了。你沒瞧見,焦頭爛額的現政權不也正在病急亂服藥嗎?這,怎不叫幼兒園的家長憂心忡忡?

幼兒園——「藥」兒園——「憂」兒園。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