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訪陸 親民形象備受讚揚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的中國大陸訪問行程進入第4天,她今天(23日)強調教育的重要性。米歇爾訪陸親民形象和支持言論自由的觀點,備受各界讚揚。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的報導,首度以美國第一夫人身分單獨造訪中國大陸的米歇爾,也和同行的兩名女兒在紫禁城及長城等景點留下倩影。米歇爾高雅的穿著及與民眾互動的模樣都備受讚賞。

在大陸,領導階層的妻兒很少在公開場合現身。

今天會晤米歇爾的北京外國語大學退休教授吳青說:「她非常熱情和坦誠,和人們對話時,她專注聆聽對方說話的內容。」

米歇爾23日上午在美國大使館與大陸教授、學生及家長,還有新任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舉行一場關於教育的討論會,下午則與15歲大女兒瑪麗亞(Malia Obama)和12歲小女兒莎夏(Sasha Obama)及母親羅賓遜(Marian Robinson)來到北京郊區的長城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