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雇凶放火 致山東村民一死三傷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3月21日,山東平度市杜家疃村護地村民臨時搭建在地邊的棚子,被開發商雇傭的黑社會人員放火燒毀,有四名村民被火燒傷,其中一人慘死,兩人重傷,一人輕傷。並且當晚政府出動100武警搶屍,試圖毀屍滅跡。

山東平度市鳳台街道杜家疃村的村民,因當地政府違法征地且未給應付的補償,而被迫自發組織起來,在地頭搭帳篷,24小時守護自己的土地。3月21日凌晨一點多,開發商雇傭的黑社會人員放火燒毀村民臨時搭建的棚子,62歲的耿福林被活活燒死,另有三人被燒傷。其中村民李崇楠、杜永軍被重度燒傷,被送到濰坊市醫院,輕傷者李德連留在平度醫院,當局為掩蓋真相給李德連用藥,目前他已經說不出話來。

有當地村民對記者介紹說:「兩個送到濰坊醫院了,還有一個進去時好好的,然後來家告訴老百姓,是怎麼樣經過、怎麼著火的,可是一到醫院去,今天一天時間在醫院裏面,天黑的時候,有個記者把他要去了,現在醫院裏面全都是警察站崗,不讓進。到村裡報案的李德連,要出來時,這個人傻了,不會講話了,不知打什麼葯打的。」

事發現場慘不忍睹。耿福林的親屬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悲痛地說:「我大哥死的很慘啊,皮上的肉都燒破,已認不出模樣,身上衣服全都燒沒了。電動自行車的鋁合金都燒化了,當時火燒的有多麼慘烈。」慘案發生后,當地上萬民眾群情悲憤,一村民形容說,「這裏就像炸藥廠,一點就著。」

3月22日凌晨2點55分,當局又出動100武警進村搶屍,企圖毀屍滅跡。村民說:「就剛才,敲鑼打鼓進來100多個武警,就要把這個身體搶走,意思就是沒有證據了。公安和地方政府每家每戶都去說,不要多說話,不要講這個事情,誰問也不知道。」

因征地引發如此慘案,而平度官方卻一概否認。中共平度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說,經平度市國土部門調查核實,該地塊土地手續合法,征地補償均已到位,不存在非法征地、非法拆遷問題。對「搶屍」一事也說「屬不實報道」。

據村民介紹,從去年9月份開始,這塊地就被強行圍上圍擋,對方說是政府行為,但是拿不出任何手續。村民阻撓施工,雙方多次發生衝突,不少村民家玻璃被砸,轎車被砍、被砸,家中被扔爆炸物,報警無果。村民們多次找到村委會、街道辦、市政府反映情況,但同樣無果。從今年3月5日,村民們自發輪換守在工地入口,阻止施工車輛進入施工,維護自身權利。3月8日,村民在工地入口附近搭了個20平米的帳篷,每晚有人住在這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