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等待 首座老兵紀念碑終落地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週四上午,舊金山第一座老兵紀念碑舉行了破土動工儀式。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經過82年的等待,舊金山的老兵們終於得到了這座城市的回饋。在舊金山戰爭紀念歌劇院旁邊的空地,一座老兵紀念碑將要被建造。週四上午,破土動工儀式在這裡舉行。

舊金山曾經是美國的軍事基地,現在軍事基地沒有了,但留下了很多老兵。退休海軍少將Michael Myatt一直努力推動老兵紀念碑的建造。

退休海軍少將Michael Myatt:「目前加州軍隊裡9個人中有一個來自北加州。所以對舊金山而言,有越來越多的地方讓人們來紀念、懷念這些老兵,這很重要。」

在舊金山出生,為美國空軍服務了32年的鄧先生有些激動,他覺得之前老兵在這裏並沒有被重視。

老兵Roger Dong:「舊金山本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現在第一次做了。表示舊金山這座城市終於認識我們這些老兵了。」

老兵紀念碑項目的計劃最初形成與20世紀20年代,但由於資金問題等各種原因,一直沒能建造。現在有了私人基金的加入,紀念碑終於落地。在這塊待建設的空地上,有從世界各地戰場上運來的土,那些已故的和還健在的老曾經在那些土地上為這個國家而戰。

Mary是美國的原住民,她的父親David Robertson是二戰時的通訊兵,跟隨過巴頓將軍。

老兵家屬Mary Robertson:「他是車落基印第安人,許多美洲印第安人,戰爭期間在部隊裡擔任傳遞「代碼指令」,就是翻譯成他們的母語,從後方指揮官到前方,再從前方到指揮官」

老兵們都在盼著紀念碑快點建成。預計老兵紀念碑將在2014年10月完工。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