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首富蔣錫培捲入「死嬰產業鏈」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喉舌央視連續兩天曝光無錫奧思達公司的非法幹細胞治療黑幕。該公司從醫院非法收購死嬰提取幹細胞,然後串通下游社區醫院為患者治療,為收取12萬元一針的黑錢,治療后連病歷都不留下,對患者誇口神效能「治腫瘤、抗衰老」。但更驚人的是這家涉足買賣死嬰產業鏈的公司背後的責任人竟被指是無錫首富蔣錫培。

3月20日,大陸《21世紀經濟報道》爆出消息——無錫首富蔣錫培涉足買賣死嬰產業鏈。所謂「買賣死嬰產業鏈」,其核心就是無錫奧思達公司被中央電視台連續兩天曝光的非法幹細胞治療,這種非法治療的幹細胞來源,則是無錫某醫院提供的流產胎兒。從上游的非法獲取流產嬰兒,到中間的非法宣傳、一針最低12萬最高18萬的高額收費,再到下游的社區醫院無記錄行醫,無錫奧思達已經形成了一整條非法幹細胞產業鏈。單是2012年2月至6月,就共有32人注射了123針胚胎幹細胞。

資料顯示,無錫奧思達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名叫周萱,蔣錫培則是該公司董事,其遠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則是兩家法人股東之一。雖然蔣錫培旗下上市公司遠東電纜在官網上迅速刪除了與奧斯達公司相關的信息,但媒體仍然通過百度快照等方式找到了《蔣錫培出席奧思達幹細胞中高管會議》等訊息的原文。

據悉,從2011年起,蔣錫培就在自己的集團公司宣傳幹細胞項目。而從曝光的患者的遭遇看,胚胎幹細胞技術在醫學上並非萬能。蔣錫培對此應該也是有所耳聞。

3月21日凌晨,蔣錫培先後發兩條微博,對「捲入非法幹細胞治療」一事予以駁斥。在這兩條微博中,蔣錫培始終直斥媒體搞標題黨,並表達了「全能幹細胞」給其帶來誤解的煩惱。但恰恰關於投資時間點和產業的第二條駁斥理由,半個多小時後就被其刪除了,這其中的複雜心態耐人尋味。

報導稱,目前,這條微博已經被轉發近400次,評論也已多達200多條。在這些內地網友評論中,質疑蔣錫培幾條駁斥理由的,佔了大多數。更有網友直指,蔣錫培不敢直面「是否投資奧思達公司」這樣的核心問題,只是一味地含糊其辭、抱怨叫屈,這種態度令人不滿。

無錫一名資深媒體人士向香港文匯報透露,蔣錫培捲入這場風波是「早晚的事」,因為他的合作夥伴、也即奧思達公司董事長周萱「很不靠譜」,奧思達公司的非法幹細胞治療,「很可能周萱在私下裡斂財」。

但這位資深媒體人士同時也表示,「蔣錫培曾經在多個場合提到幹細胞治療的神奇,他是不是早就知道非法幹細胞治療一事,誰也不好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