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搜救馬航 已砸下250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馬航班機已失聯已兩週,美國首度公布船艦和飛機參與搜救MH-370班機。美國國防部21日估計,為搜救馬航,美國已砸下250萬美元,也表示目前已提撥400萬美元搜救經費,大約可支援搜救行動至4月初。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原先出動海軍品克尼號(USS Pinkney)以及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參與搜救,但目前兩艘軍艦皆已撤出行動。

美國目前尚有兩架偵察機搜救馬航班機,包含先進的P-8A海神式(Poseidon)巡邏機。

五角大廈發言人華倫(Steve Warren)承認,部分搜救經費是無論如何都必須砸下的錢,不過他並沒有提到美國是否會向馬來西亞方面尋求補償。

華倫說:「截至目前,美方已提撥400萬美元搜救經費。根據當前的支出,我們預估這些經費將支撐到4月初左右。」

不過,這並不代表美國只會參與搜救到4月初。五角大廈發言人海軍少將柯比(John Kirby)昨天表示:「只要馬來西亞人民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就會留下來。」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今天稍早透過推特表示,他將與美國國防部長黑格 (Chuck Hagel)通話,討論搜救行動可能需要「水下聲波定位發報器」。

根據美國海軍網站,海軍擁有一套名為「拖曳聲波定位儀」(Towed Pinger Locator)的系統,可搜尋深及6000公尺的墜海軍機和商務客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