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美第一夫人訪華 社交媒體陪全程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為期一周的訪華行程已於周四(20日)展開。白宮表示,第一夫人每天會在社交媒體上,包括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發布她的旅行情況。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整個旅途中,奧巴馬夫人每天會發布旅行日誌,她會把自己的所見所聞通過視頻和照片記錄在社交媒體上。在podcast系列節目中,她也會與聽眾分享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同時,她還會通過視頻回答來自公眾的問題。

一些年輕人已通過CNN向奧巴馬夫人提交了有關求學及出國旅行的問題。這些以短視頻提出的問題包括:若你的孩子出國留學,你的感受是怎樣的;此次旅行期間你將做些什麼;為什麼你認為學生出國留學能學到更多……

白宮已收集了不少問題,白宮稱,Instagram和Twitter用戶也可通過#FLOTUSChina提交問題和評論。

但要接觸中國的網民,因Instagram和Twitter在中國被封,則需另闢途徑。白宮表示,中國網民若要向奧巴馬夫人提交問題,可通過美國使館在中國的社交媒體平台新浪微博及騰訊微博上的賬戶提問。

中國社交媒體用戶近來對美第一夫人訪華,以及彭麗媛與米歇爾的會面興趣濃厚。

與美國不同,中國的領導人及其配偶不會通過社交媒體與普通民眾交流。雖然彭麗媛曾作為流行歌手擁有眾多粉絲,但她沒有常用的社交媒體賬戶。中國記者也被禁止深入挖掘中國高級領導人及其配偶的背景資料。

不過,中國民眾對彭麗媛的興趣始終不減,她出訪國外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廣傳,她的服飾也被追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