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掐架 保定將成為北京的政治副中心?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3月19日,大陸媒體財經網的一條「北京的政治副中心初步定在河北保定」獨家消息,引發其他媒體向當局有關部門求證是否屬實,其中《新京報》引用發改委和保定市相關負責人回應說,沒聽說中共中央已經做出此決定。而《財經網》並沒有因此刪掉早上的所謂「傳言」

19日,據《財經網》當天發布的獨家消息稱,京津冀三地已經達成共識,初步確定將河北省保定市作為「政治副中心」的首選地。該消息引發其他媒體爭相轉載。

為此,《新京報》採訪發改委和保定市相關負責人,都表示對此消息概不知情!

此後,《財經網》為了證實該消息的準確性,還追加援引了保定市長,有關「保定是承接京津功能轉移的首選之地」 的一番發言,來印證上午的「獨家」 新聞,並非空穴來風。

法廣發表文章認為,這條「獨家」消息確有蹊蹺之處。按照慣例,此類新聞不會輕易由新華社等央媒之外的渠道來首發。此等高端決策也絕非什麼「京津冀三地共識」所能定案的,最起碼也得是國務院。

作者大漠魚的文章說,事實上,「政治副中心」花落誰家,對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根本就是一起多餘的話題。《財經》釋放的信息並非無的放矢。正如媒體大肆鋪述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子周濱及家人的信息一樣,其目的早為天下人所知。如果是這樣,發改委又何必躲躲閃閃,欲言又止?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曾對《新唐人》表示,《財經網》在大陸媒體中是有派系背景的。如,在周永康事件中,該媒體披露了眾多與此事有關的消息。

2013年12月,《財經網》發文「冷眼:封建社會真的『刑不上大夫』嗎」,暗指周永康。文中列舉歷史上數位被查處的人物,大都是丞相這一官職,這實質上和中共的常委基本在一個級別上。

2014年,3月,《財經網》以《周家四川故事:家族公司參与中石化3.6億項目》為題,再次披露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一家捲入要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