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教育局華埠宣導普通學前班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要為全市4歲兒童提供免費學前班教育,雖然在經費問題上,白思豪還在和州長庫默週旋,而學前班的申請卻沒有停止腳步。家長們現在就可以為孩子報名了。紐約市府和教育局代表今天來到中華公所,開始了他們一系列在社區推廣學前班教育的宣導活動。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早期兒童教育局主任索菲亞•帕波斯(Sophia Pappas)在介紹會上表示,如果小孩是在2010年出生,並住在紐約市,就可以申請。

普通學前班(Universal Pre-K)申請條件。2010年出生,家住紐約市。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在介紹會上,向教育局代表提出,在中華公所設立服務點,幫助華人家長申請。

「希望教育局和市長辦公室派一些員工和義工,來到中華公所,來幫助家長們,全市的家長都可以得到幫助。」

目前,在紐約華埠,華策會設有亞裔託兒諮詢介紹部,幫助家長填寫申請,選擇不同的學前班。

當華文媒體不斷詢問學前班的經費是否能落實時,陳倩雯表示,市府很有信心。

「拿到這個經費,我們很有信心,可是這個經費怎麼拼出來,還要看州政府的經費預算,這個3月底我們就知道了。」

紐約市早期兒童教育局主任索菲亞•帕波斯也表示,他們現在要極力推廣學前教育,經費到位後,就可以馬上實行。

「經費一旦到位,就可以施行了,我們一切都已經準備好,可以馬上通知家長。」

她還介紹,家長可以選擇教育局指定的公立學校或是社區組織提供的學前班課程。不同的選擇,申請程序也不同。

學前班課程來源,公立學校,社區組織。

如果申請公立學校的學前班,申請的開始日期是3月3號,提交申請表的截止日期是4月23號。
需要上網申請,或是到指定的13家入學辦公室申請。錄取不按先到先得的原則,是同等對待。

公立學校的學前班申請。開始日期3月3日、截止日期4月23日。

上網申請:www.nyc.gov/schools/prek或指定地點。錄取原則:不分先後,同等對待。

公立學校提供的學前班課程,分半日制或全日制。半日制2小時30分鐘;全日制6小時20分鐘。

不過教育局代表明確表示,不能保證每一個申請的兒童,都能安排進入學前班。要按照規定的優先次序安排。比如說,如果有兄弟姐妹在同一申請的學校上學,而且是住址所在的學區,就享有更多優先權。

申請公立學校學前班的家長將在6月初得到錄取的通知書,家長可在6月9號到20號,到錄取的學校為孩子辦理入學。

6月初,發錄取通知書。6月9號 – 20號辦理入學。

家長如果選擇社區組織提供的學前班課程,就沒有太多時間上的限制,沒有截止日期,將持續接受申請,家長可以直接到社區組織諮詢和申請。不同的社區組織有不同的錄取原則,通常會採取先到先得的原則。

社區組織(CBO)學前班課程申請。持續接受申請,直接與社區組織諮詢和申請。錄取原則:先到先得。

紐約市教育局這次是以華埠的中華公所為首站,將到全市不同社區,講解申請細則。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