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怒中國《星星》迷 韓教授登報道歉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韓國一名教授分析喜歡韓劇的中國人為「低學歷、低收入人士」,結果惹怒了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中國影迷。為此,韓國這名教授3月20日登報,對給中國觀眾帶來的困惱「深表遺憾」。

這一事件要追溯到去年7月。當時姜明求根據對北京393名市民的分析,得出了「中國的學歷與收入水平俱高的人士,偏好理性與歡悅的美劇;相反,學歷與收入水平較低者,愛好缺乏邏輯和情感爆發的韓劇。」姜教授將這一結論發表在一篇題為《中國電視觀眾的電視劇消費取向指導》的論文裡。

日前,姜教授的這一論文被中國網友發現,他的這段總結的話則被翻譯後通過中國微博,迅速傳開,並引來中國《星星》迷的強烈不滿。

姜明求教授除登報表遺憾之外,還表示:「我在論文中說中國觀眾不是只喜歡韓流,他們看各種電視劇。不過相關報道將我的論文簡化,又歪曲了論文的觀點,貶低了韓流粉絲」。他強調,自己的論文是引發大眾對韓劇在中國的受捧現象進行深入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