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植物園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辦理「台灣的蘭花世界」 揭開世界博覽會紀念季序幕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法拉盛,紐約州,2014年3月19日—皇后區植物園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NY)將於2014年4月5日(週六)合作展出名為「台灣的蘭花世界」蘭花特展。此次活動除將在園區內展陳爭奇奪艷的珍貴蝴蝶蘭(展出時間自上午9點至下午3點)外,同時將在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推出一系列多元且深具中華文化特色的藝文活動. 皇后區植物園董事黃百齡,特別提供可口點心,供民眾免費享用,台灣觀光局也贈送可愛小飾品,數量有限,敬請儘早前往索取. 植物園除依例全日舉辦兒童園藝栽培活動以外,下午1:45至2:30將安排傳統的中國茶道品茗以及古琴現場表演。除室內藝文表演外,台灣知名的「電音三太子」將於12:45至12:55分在遊客暨行政大樓前載歌載舞,以台灣舞曲歡迎遊園民眾,一起迎接春天。看完精彩舞蹈表演的民眾,歡迎參加由本園名譽教育主任導覽的園區參觀活動;凡購買皇后區植物園入園費者(成人4元;耆老3元;學生和兒童2元),均可免費參加上述活動。

蘭花素以其艷麗色彩和特殊形狀著名,乃高貴大方的花中仙子。中華民國(台灣)以其位居亞熱帶海洋氣候的有利地理位置,已擁有培育蘭花百年以上的經驗。今天,台灣已是蘭花產業研究和發展的主要國家,也是世界最大的蘭花出口國。

皇后區植物園執行長拉瑟特(Susan Lacerte)表示,「本園以『台灣的蘭花世界』揭開世界博覽會紀念季序幕是再恰當不過的!」拉瑟特指出,「台灣是1964年世界博覽會第一個開工破土建造展館的國家。50年後,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朋友贊助這個精緻活動,再一次與我們慶祝世界博覽會。」

4月6日(週日)的世博慶祝活動包括下午2時至5時的各類兒童活動;植物、蘭花以及皇后區植物園吉祥物玩偶銷售;下午1時在遊客暨行政大樓前,將由本園名譽教育主任帶領導覽遊客參觀園區。歡迎大家前往參加4月5日及6日的開幕活動!

我們期待社會各界能分享此一訊息,並希望貴單位不吝予以報導傳播。如需查詢可致電(718)886-3800轉分機 330,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詢問。

皇后區植物園乃城市綠洲,透過花園、創新教育活動和環境,結合人們、植物和文化。皇后區植物園位於法拉盛43-50 Main Street,民眾可搭乘汽車、地鐵或公車前往。有關旅遊路線和更多訊息,請參訪www.queensbotanical.org或致電(718)886-3800 。皇后區植物園屬於紐約市所有,其運作資金部份來自紐約市文化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