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動畫《小乾坤》 入圍休士頓影展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影展之一的休士頓影展,將在4月初登場,也公布了今年的入圍名單,新唐人原創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再傳佳音,以弟子規作為題材,用經典的中華文化,與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再次受到國際關注。

《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片段:「抓到囉,蟲鳴世界,你們可以變成昆蟲去草原玩喔。」

新唐人原創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繼2月入選2014年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Media Bar單元 全球優質兒童電視節目,再報佳音,入圍2014年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

小乾坤動畫製作人林孟穎:「新唐人電視臺是非常感謝,影展的評審委員,能夠給我們肯定。有機會能夠把台灣的軟實力,台灣的文化,原創力能夠帶到國際上面去。」

休士頓國際影展與舊金山影展、紐約影展,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的國際影展,每年超過30幾個國家參與,超過4千部作品參賽,往年台灣多以記錄片、電影獲獎居多,包括導演李安、蔡明亮等,都獲得獎項肯定。

《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片段:「這本弟子規你拿去,幫助他們成為好小孩吧。」

《天庭小子-小乾坤》以弟子規作為題材,藉由故事靈魂人物小乾坤的神奇力量,帶領故事主角豆豆和阿雅,辨別善惡,動畫風格以經典的中華文化,與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其實要傳達的訊息,是道德對現代社會的重要。

小乾坤動畫製作人林孟穎:「現在很多社會的亂象,其實我們就會發現說,它還是在於道德的下滑,所以其實在道德上面,對小朋友的教育這塊是,很值得再去加強的。以小朋友教育來講的話,弟子規是很好的題材,所以我們就選擇這樣子的一個內容。」

台灣觀眾如果想要看到《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最快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後才能看到,不過,德國的朋友在5月30日至6月4日的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期間,就有機會搶先看。而4月份《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將有機會角逐休士頓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白金獎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呂復展、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