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港口 貨車司機繼續罷工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大溫港口和省府在週三發出最後通牒,試圖結束貨車司機9天以來的罷工潮,但貨車司機認為政府的恐嚇只能讓情況更糟,勞資談判沒有結果之前,他們選擇繼續罷工。

省府試圖用「復工法規」讓大溫碼頭的貨車司機們停止罷工,但貨車司機們集會表示抗議。
貨車司機 Ravinder Garcha:「感覺這是施加壓力,強迫我們做我們本來不情願的事。」

其它行業工會的負責人也站在司機的一邊,支持他們提高標準工資和減少港口等待時間的訴求,他們認為政府的「復工法規」,只會讓這差不多2週的罷工潮更難收場。

貨車司機工會Gavin McGarrigle:「我們用盡辦法避免罷工,但我們看到的還是責難,我說了,如果他們在一起想著壓制工人,你會看到那是否起作用。」

但省府強調「復工法規」週一就會生效,工人不復工,運輸牌照就不能更新。

國際貿易部長Ed Fast:「溫哥華是連接世界的關鍵樞紐,所以港口必須保持運作正常。」

卑詩交通廳表示司機不復工,後果自負,但司機們說他們已經考慮到了任何後果。

貨車司機:「做貨車司機我入不敷出,養不了家,如果這樣還要開除我,那我還能有什麼選擇。」

港口管理層不願看到工人被辭退,但他們又必須盡力讓運輸恢復正常,照這樣下去,如果貨車
司機堅持罷工,港口方面不得不取消他們的運輸牌照,而且要立刻僱傭250多名新的司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