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深改組下設6個專項小組 其中1組曝光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軍隊近期動作不斷,繼南京軍區完成高層軍官大換血之後,中共軍委日前又印發軍事訓練文件。近日,中共中央軍委深改組下設的6個專項小組中,其中的1個小組亮相。外界指出,之前,中共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正式宣布成立,當時並未透露下設的專項小組信息。

據大陸媒體報導,經習近平批准,中共中央軍委日前印發《關於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的意見》。《意見》要求,要堅持用習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統一思想,訓練軍隊。
 
另據《解放軍報》20日報導,中共軍委深改組組後勤政策制度和保障力量改革專項小組,19日召開了第一次會議亮相媒體,成為中共軍委深改組下設六個專項小組中第一個曝光的專項組。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擔任組長,總參謀長助理陳勇、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崔昌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總裝備部副部長劉國治擔任副組長。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至2014年1月下旬才公布部分成員名單,「深改組」組長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但至今國安委下設常務委員和委員名單以及深改組具體組員名單未予公布。

因此,深改組下設的這一小組名單被曝光後,引起外界的關注。

據悉,3月15日中共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正式宣布成立,但當時並未透露下設的專項小組信息。

不過,外界指出,不管成立什麼小組,軍隊與地方官員一樣腐敗。

近日,海外媒體紛紛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周六晚被採取關押措施,其家人和秘書也被帶走調查。據報導,徐才厚涉嫌捲入2012年初被雙規的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軍中最大貪腐案。更有消息說,徐才厚也是周薄政變的圈內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