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美制裁 俄大亨拋售持股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俄國因入侵烏克蘭而引發西方制裁,總部設在瑞士的商品交易公司Gunvor今天(20日當地時間)表示,俄羅斯億萬富豪季姆琴科早已做好準備,在被美國列上制裁黑名單上的前一天,已將他所有的Gunvor股權拋售

據中央社報導,石油及天然氣大亨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被「富比世」(Forbes)列為俄國排名第6的富人,身家153億美元。

Gunvor發布聲明表示,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季姆琴科「料想可能受到經濟制裁後」,將股權全部脫手。

據傳61歲的季姆琴科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親信。

俄國接受克里米亞半島公投入俄後,美國財政部今天將季姆琴科列上制裁黑名單。

財政部表示,季姆琴科在能源業的商業活動,與蒲亭有「直接關係」,因此,季姆琴科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遭凍結。

季姆琴科將股權出售給事業夥伴童克維斯特(Torbjorn Tornqvist),童克維斯特現在持有Gunvor公司87%的股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