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皇復活節彩蛋 幸運男撿便宜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美國中西部1名廢金屬商在美國跳蚤市場買到一顆彩蛋,經鑒定此彩蛋是俄國沙皇遺失8顆法貝熱彩蛋中的1顆,價值3300萬美元,是入手價的2000多倍,這顆珍奇彩蛋4月將在倫敦展出。

據中央社報導,這名男子幾年前以1萬4000美元買下這顆由珠寶名匠法貝熱(PeterCarl Faberge)打造的彩蛋。

男子當時絲毫不知彩蛋價值高達約3300萬美元,只想著自己可以把彩蛋當廢金屬轉賣,立刻賺進500美元。沒想到最後找不到買家,這顆彩蛋也逃過熔化命運。

全球僅有50顆皇室彩蛋,而幸運男買到的這一顆是沙皇亞歷山大三世1887年復活節送給妻子瑪麗亞費奧多蘿芙娜皇后(Maria Feodorovna)的彩蛋。

瓦斯基公司出價為1名私人收藏家買下這個彩蛋,但不願透露買賣雙方的身分和交易價格。買主允許瓦斯基公司自4月14日起,連續4天在倫敦展出這顆彩蛋。

根據瓦斯基公司網站照片,8公分金色彩蛋下層是個以珠寶和黃金裝飾的座台,掀開便可看到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手錶。

這顆彩蛋最後一次出現在大眾面前是聖彼得堡的沙皇家族法貝熱珠寶展覽上,至今已時隔112年。

1917年俄國革命騷動,彩蛋也遭布爾什維克(Bolsheviks)沒收。

紀錄顯示,蘇聯政府1922年決定賣掉彩蛋,之後彩蛋下落不得而知,且疑似在美國消失數十年。許多人擔心,有人會為上頭的黃金,將彩蛋熔掉變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