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撤出克島民眾 美歐擬經濟制裁俄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星期四,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以壓倒性的多數,通過了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的條約。上議院聯邦委員會的投票將在週五進行,預料也會通過。美歐當天宣佈對俄羅斯擴大制裁範圍,並警告下一步將採取經濟制裁。與此同時,烏克蘭加強克里米亞的邊境控制,並計劃撤出那裡的軍隊和平民。來看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烏克蘭已決定退出獨聯體——一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組成的組織,並要求俄羅斯人持簽證才可入境。

面對克里米亞當前的特殊局勢,烏克蘭當局加強了對進出該地區的邊境控制。烏克蘭政府想在恐怖份子、毒品與非法商品進入克里米亞之前,搶先採取行動。

烏克蘭並計劃向聯合國提出議案,要求將克里米亞劃為非軍事化地區。烏克蘭政府也一致通過了一項草案,在未來從克里米亞撤出烏克蘭人。

烏克蘭臨時內閣部長塞梅拉克:「根據烏克蘭國家移民局的記錄,在3月19日,有1,288人已經臨時或永久移居到其他地區。」

烏克蘭政府稱,目前已有2萬5千人表示將離開克里米亞。

而另一方面,俄羅斯則進一步加強對克里米亞烏克蘭駐軍的圍困和攻擊。週四,又有3艘當地的烏克蘭軍艦被疑似俄羅斯軍人攻入。

同一天,美國和歐盟都宣佈進一步擴大對俄羅斯官員的制裁範圍,並準備好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將對更多俄羅斯政府官員進行制裁。此外,還有很多向俄羅斯領導人提供物質支援的擁有重要資源和影響力的個人,我們今天也會加以制裁,還有一家向這些人提供物質支持的銀行,也會受到制裁。」

法國總統奧朗德:「如果要(同俄羅斯)討論和協商,施加壓力就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為甚麼即使我們今天還沒有實施經濟制裁,但也是需要考慮並且準備好(經濟制裁)的。」

如果美國及歐盟向俄羅斯經濟命脈實施制裁,預計將會影響到俄羅斯能源出口等重要工業部門,同時也會有更多官員及銀行受到制裁。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