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妻女三代訪華 22歲的習公主會否現身?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20日,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攜女開始了為期一周的訪華之旅,習近平之女習明澤會否現身成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有大陸網友指出,米歇爾母女三代遠道而來,不出面打個招呼似乎有失待客之道。也有人認為,如今中共政局動盪不安,出於安全考慮,習女不出面也並非大事。

此次,是奧巴馬夫人第一次單獨出訪中國,中美兩國媒體都很關注。去年6月,習近平與奧巴馬在南加州安娜伯格莊園會談,習夫人彭麗媛隨行,但米歇爾卻以「留在華盛頓照顧女兒」為由,缺席了這場「私人性質」的會談。《開放網》一篇文章稱,美國第一夫人的缺席讓中國頗感失望。因此,米歇爾的單獨訪華也被陸媒稱作是彌補此前的缺憾。

據悉,米歇爾此次訪華將針對兩國年輕人的教育問題進行探討。但更多人關注的卻是中國的人權問題。對此,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兹在白宮媒體電話會議上表示,這(人權問題)不會作為焦點,但「第一夫人訪華的目的是建立在(兩國)人民與人民之間的關係,深入到中國年輕人中,擴大兩國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將在所有和中國接觸的外交場合提出這些問題(人權等話題)」。

由於米歇爾母女四人一同出訪,有網友認為習近平之女習明澤理當出面招待,但也有網友表示,為安全起見,沒有必要。

薄周密謀政變事件曝光后,讓外界看到中南海危機四伏,海外媒體甚至傳出習近平曾遭暗殺的消息。面對這種你死我活的政局,網友「小百合」評論認為,習明澤露面很可能會遇到危險,「從個人安全出發,讓習總女兒出面不合適!也沒有必要!」。

今年22歲的習明澤曾在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就讀於杭州外國語學校,後進入浙江大學外國語學院,2010年赴美,在哈佛大學留學至今。她的名字在新浪網上屬敏感詞,除了兒時的照片,竟找不到一張成人公開照。網上曾有消息稱,習在剛上任時要求女兒回京讀書,習明澤拒絕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