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客機 澳洲搜到相關物體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3月20號(星期四),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在國會上表示,澳大利亞搜救隊伍在南印度洋海域上,發現懷疑與馬航失蹤客機有關2件物體。這個消息已經通知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當天下午4點半,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在首都堪培拉, 召開了記者發佈會,宣佈了這一消息。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根據專家對衛星圖像的分析,發現了兩件可能與失聯飛機有關的物體。」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表示,4架澳大利亞偵察機已經前往查看。除此之外,美國和紐西蘭的搜救隊伍也將加入搜尋和捕撈的工作。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官員說,發現的兩件物體較大,而且在海面漂浮。最大的物體估計有24米長,另外一個要小些。捕撈工作存在一定困難,而且需要時間。

當地媒體報導,發現這兩件物體的地方,是距離澳大利亞柏斯西南約2500公里(1550海浬)的海域,那裏與南部搜索路線相符。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海珊週四表示,需要驗證新發現的這兩件物體,是否與馬航MH370有關。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侯賽:「每次進展都是希望。我們一直非常一致,需要驗證,要證實,我們正在驗證和確認過程中。我現在要去會見澳大利亞方面。」

另外,馬來西亞官員日前表示,由於北部「走廊」各國尚未發現客機進入其領空跡象,搜尋工作將重點圍繞南部「走廊」,也就是南印度洋海域展開。這塊區域涵蓋了從印度尼西亞到澳大利亞的海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