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到谷歌總部演講 難倒女翻譯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佛教亂象層出不窮,已世俗商業化的少林寺更是設立了所謂的少林文化代表團。近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帶領該寺文化團來到美國谷歌總部發表演說,但眾多的佛教名詞難倒女翻譯,常常出現卡殼的情況。

大陸媒體報導,3月19日上午10點半,釋永信與一眾少林僧人來到位於美國加州矽谷Mountain View的谷歌總部,對台下近百名谷歌員工發表了大約半小時的演說。

據一位在場的谷歌工程師介紹,穿著黃袈裟的釋永信在演講中對谷歌大加讚賞,還說谷歌對互聯網信息自由帶來的貢獻,是與佛法中眾生平等的觀念具有相同的理念。

據介紹,釋永信是用中文發表演說的,他的演說要義是藉助一位臨時女翻譯傳達給諸多美國工程師。但由於釋永信的演說包括了諸多佛法詞彙,而這位翻譯似乎並不太精通佛學翻譯,因而常常出現卡殼的情況。

而台下不少中國工程師,當聽到諸如「大千世界」此類詞彙,看到女翻譯努力用英文表達時,全場不時爆發出笑聲。

少林寺方丈卧室搜出攝像頭正對床頭

中共竊政後,大肆破壞中華民族文化,傳統宗教成中共滲透、破壞的主要對象。去年7月份,大陸媒體曾報導,大陸佛教亂象層出不窮,已世俗商業化的少林寺更是醜聞不斷。少林寺工作人員透露,方丈卧室被發現多個攝像頭,其中一個正對方丈床頭。

報導說,少林寺被商業化後,和少林寺相關的各方都想分得一杯羹。為了要地方當局拖欠的數千萬門票分成,還曾發生過少林寺和尚凌晨兩點到河南省政府門口上訪的事情。

除了地方當局和少林寺外,在少林寺景區內,還有不少有著複雜背景的利益主體,有搞武術表演的,有搞酒店的,有自建景點靠忽悠遊客「香火錢」掙錢的。

除了這些看得見的糾紛,一些未知的對手更厲害。據少林寺的工作人員透露,他們在為方丈修整卧室時,曾在屋裡發現了多個攝像頭,其中一個正對著方丈的床頭。

釋永信真實的身份是 「政治和尚」

釋永信是少林寺方丈、大陸佛教協會副會長。他連任四屆中共人大代表,還是大陸青年聯合會委員。近幾年,釋永信成立少林寺武僧團、少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視公司等機構,對少林寺進行商業化的經營和推廣。

外界稱其真實的身份是「少林CEO」、「政治和尚」、「經濟和尚」。

2011年10月,外界廣傳釋永信包養北大女學生,在海外最少有30億美元存款的消息。

少林方丈釋永信除在國內將少林武術商業化,還在世界各著名城市興建分寺,並廣派武僧到分寺表演,大賺觀光財。

更讓人吃驚的是,他於2006年在澳大利亞的南瑙拉區購買1,248公頃的牧場,興建了一座少林村。少林寺因此被質疑跨足地產業,興建住屋圖利。

相關文章
評論